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建亚执导新《西游记》人物造型耗资8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张纪中(张建亚执导新《西游记》人物造型耗资8000万元 blog)《西游记》重拍之路即将启程。前天,有消息称,来自好莱坞梦工厂特效团队的6人组合已经赶到中国。据悉,新版《西游记》将在人物造型上下重金,仅仅一个孙悟空造型,花费就不会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整个电视剧的100多个人物,估计要耗资8000万元左右。而《西游记》总导演的人选也已经确定为第五代导演张建亚。

  特效:交给好莱坞团队

  《西游记》翻拍前夕,投资方东方慈文老总马中骏就表示,此次重拍《西游记》,特效一定要过关。随后,投资方决定起用好莱坞一流特效团队,最终由曾经制作过《侏罗纪公园》、黑客帝国(张建亚执导新《西游记》人物造型耗资8000万元)》、加勒比海盗(张建亚执导新《西游记》人物造型耗资8000万元)》等超级大片的梦工厂化妆造型特效团队以及制作过《指环王》的维塔公司拔得头筹。目前,梦工厂的团队派出了6人小组提前进驻《西游记》剧组。

  对于西方团队制作出来的人物形象未必符合中国观众审美观这一疑问,马中骏表示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最终把关的还是我们,我们所借用的只是他们先进的化妆以及特效技术,也算是一种洋为中用吧!”马中骏透露说,为了打造出一个非常魔幻的西游世界,他们将不惜血本,“我和好莱坞的团队沟通了,仅仅一个孙悟空造型,花费就不会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整个电视剧一共有100多个人物,估计在造型上就要耗资8000万元左右”。

  导演:张建亚称压力很大

  此外,张纪中以及马中骏也正式对外宣布《西游记》总导演人选,原来是第五代著名导演张建亚。张建亚之前的作品包括《三毛从军记》、《紧急迫降》《极地营救》等,是第五代中为数不多的技术派,其当初拍摄的《紧急迫降》等影片就开创了中国灾难特效电影的先河。张建亚对于执导《西游记》也是非常兴奋,他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但一定会尽全力拍好,打造出一部让大多数人都觉得好看的《西游记》。

  猜想:谁是女儿国国王?

  此次重拍《西游记》,张纪中索性联合浙江卫视公开进行角色选秀。本周六晚9时21分,《西游人物猜想》第二期节目“女儿国”将播出,届时嘉宾和观众们将会对新版《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进行猜想。

  众所周知(blog),在《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将会和“御弟哥哥(听歌)”唐僧发生感情,而本期嘉宾中,之前被人认为最适合出演唐僧的小生之一聂远(张建亚执导新《西游记》人物造型耗资8000万元 blog)也将出席节目。据悉,梦工厂的团队也将参与选秀中的一些化妆和造型。

  (记者 钱佳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