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生命》确保安全暂停井下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47  新浪娱乐
《燃烧的生命》确保安全暂停井下拍摄

郑昊饰一线矿工劳模侯勇

《燃烧的生命》确保安全暂停井下拍摄

燃烧稿件\稿件2\主演刘威井下拍摄照片

《燃烧的生命》确保安全暂停井下拍摄

燃烧稿件\稿件2\主演李金哲井下拍摄照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次地震波及到了全国很多地方,包括北京、山西等地区,也让很多人事后心有余悸。而目前正在山西大同赶拍的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剧组,由于正处于井下拍摄的重要阶段,安全问题就更加引人注意。为此记者特地连线了剧组有关负责人 ,询问地震发生前后剧组的拍摄情况。

  地震当天井下300米拍摄 刘威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燃烧的生命》讲述的是煤矿的改革发展之路,既然是煤矿,当然会有井下工作的展现。为了最真实地展现一线矿工的真实工作场景,该剧采取了井下全实景拍摄。坐罐笼车下到300的井下后要再坐将近10分钟的井下火车,即便如此,还要徒步好长一段路才能够到达工作面入口。重达数吨的拍摄器材就靠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完全肩扛手担。这对于任何一个电视剧组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和挑战。

  据了解,地震当天,总导演阎建钢正带领李金哲等主要演员在井下300米的实际工作面拍摄一场救护队长牺牲的重场戏。在此之前,剧组已经连续下井拍摄近一周。由于地下阴冷封闭,再加上拍摄异常紧张,所以当时剧组并未感到有何明显的地震反应。据工作人员讲:“当时只是偶尔听到地下传来隆隆的声音,当时还以为是远处的机器开动引发的震动,但又不太像。上来以后才听刘威老师他们说地震了,事后想想才觉得可能是余震引发的地下轰鸣声。”

  当天在井下拍摄的唯一的主演李金哲,扮演的是救护队员赵文,在这次井下抢险中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了队长周铁军的牺牲。当天的剧情涉及到很多群众演员以及井下大场面,但是李金哲并未被这些所打搅,这个在剧组出了名的“老实孩子”一直在默默地背念自己的台词,满脸涂得黝黑的他扎在一群矿工中显得颇为融入。事后得知地震,他也表示“井下拍摄时太专注,没有太多感觉,但是现在想想确实很危险。”

  主演刘威、刘交心周野芒等人,当天也正在距井口不远的办公楼拍摄办公室场景的戏份。而前几天,刘威一直都在井下拍戏,拍摄近10个小时也才能吃一点面包矿泉水充饥,还是当地领导特批(井下不允许带任何食物)。他深知井下拍摄的艰辛,在收到朋友的信息后,就担心井下拍摄的摄制组的同伴们,还第一时间告诉全组人员“要注意安全。”

  临时调整拍摄计划 保证剧组人员安全

  尽管当天下组的演职人员全部安全拍摄完毕上井,但是听到地震的消息后还是心有余悸。因为众所周知,矿井下本来就属于危险环境,剧组的井下拍摄拍摄也是得到了当地同煤集团各部门的照顾和专业性的指导才能够顺利进行。但是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引发的余震波及全国大部分地区,山西也较为明显。《燃烧的生命》剧组拍摄身处井下拍摄更是险中之险。

  当地同煤集团的协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得知地震消息后,出了迅速安置自己的矿上工作意外,也果断地做出决定:希望剧组停止井下拍摄,因为电视剧剧组人员众多,拍摄紧张,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而剧组也从大局出发,与当地协拍领导商调后,连夜调整拍摄计划,改为地面的外景拍摄。虽然之前为了抢进度,剧组已经采取井上井下双组拍摄,暂停井下拍摄势必会对拍摄进度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剧组负责人也表示:“剧组人员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会为了赶进度冒险。”

  目前,《燃烧的生命》剧组拍摄正常进行,而井下拍摄,剧组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计划,随时待命。(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