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四川拍摄重搭景 向灾区捐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51  新浪娱乐

  因地震灾情,《身份的证明》在四川拍戏受阻,剧组身处困境仍不忘灾区人民

  由张涵予罗海琼李乃文、田雨、车晓等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目前正在成都郊区赶拍最后的戏份。昨日,记者从该剧制片人李波处获悉,剧组因灾情资金超出预算,初步估计将超支10万余元。此外,昨日剧组向中国红基会捐款10万元,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

  超支10万重搭景

  昨日,记者来到剧组下榻的宾馆,工作人员正在一楼办公,一位美术师正在一张大桌上画图。李波告诉记者,5月12日发生地震时,剧组演员正在大邑县拍戏,而制片部门都在宾馆办公,“当时我们都在宾馆6楼,感到摇晃后赶紧下楼,下楼后剪辑师意识到没拿素材,冒险上6楼,把电脑的硬盘抱下来,然后我们又在摇摇晃晃中上楼去抢素材,素材没了这个戏就白拍了!昨天又下雨,赶紧买了一些干燥剂,素材受潮就完了。”李波说,地震后,有人发现宾馆从6楼到1楼出现一条明显的裂缝,很担心,“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搬离宾馆,住到现在这个相对安全的宾馆。这两天制片部门都没合眼,我们必须保证演员的休息,一旦有事就叫他们。”

  采访中,李波时常提到导演毛卫宁,直言其是剧组的定心丸,“震感发生时导演特别镇静,他说要相信科学,不要慌张,之后大家继续拍戏。”李波说,因为地震,剧组原本在绵竹和大邑拍摄的场景已无法完成,经商量,剧组决定重新搭景,“绵竹本来要拍摄火车站的戏,现在我们在峨影厂搭了一个火车站的景,美术师还在画图,图完成后就开始搭建。大邑是在一个坦克团,但现在指导员都上一线了,只有再找其他景。估计超支10万元吧,费用很高,但没办法。”

  为灾区捐款10万元

  李波告诉记者,尽管剧组超支,但剧组所有人员都希望为灾区做点事,“当晚我们在车上听广播,很揪心。张涵予不停说成都人太可爱了,抢着鲜血、自发去灾区救人。我们离灾区这么近,应该为他们做点事。有人建议为灾区捐款,立即得到众人的支持。然后就开始筹款,一共筹集了10万元。我和导演、制片主任、张涵予、罗海琼一共捐款8万元,零头大家补上,其他人我们不主张他们多捐,因为他们来都是为了养家糊口,也不容易。”李波表示,该剧原本计划19日杀青,突发地震后允许延期,但剧组最终决定仍按原计划执行,“我们可以延期,演员的合同6月1日才到期,但一拖,大家就会觉得有问题了,考虑到士气,我们不改变计划,还是19日杀青。

  李波坦言记者,下午给记者打电话的本意是希望把10万元交给记者,委托记者亲手发到需要帮助的灾民手中,“我们就在灾区,应该直接把钱交给需要的人,而你是我们信任的人,交给你我们放心,这跟在北京捐款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但刚给你打了电话就接到公司方面的电话,说在今晚公司和‘同一首歌’联手发起的赈灾晚会上,公司作为整体将统一捐款,我刚叫财务把我们的10万元捐款划过去了。”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