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活来》热播 刘蓓:这部戏给我敲了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5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以离婚家庭为主线的情感剧《死去活来》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对周一鸣、安小米夫妻情感淋漓尽致的描写引起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昨日,该片导演尤小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剧中安小米的经历,好像就是在讲刘蓓的婚姻,但拍摄时她还没离婚。”

  提起刘蓓,许多观众还记得她在《甲方乙方》中的喜剧形象,出演《死去活来》中她却形象大变,演绎了一个接连遭遇挫折也不会丧失尊严,很要强、很矛盾、极难表现的角色。尤小刚导演回忆说,“给她看本子时,以为她会犹豫,真没想到她一口就答应下来,还对这个角色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戏里安小米遭遇丈夫出轨,这个既悲情又动人的角色直射了当时刘蓓个人的婚姻状况。众所周知,她和导演张黎曾是圈中人士羡慕的楷模,可惜好景不长,结婚三年的他们感情日趋转淡,又因为彼此工作繁忙,接触甚少,产生误会在所难免。尤小刚透露,拍戏时刘蓓还未离婚,“那段时间刘蓓的状态很投入,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回家带孩子,生活被排得很满。即使工作很辛苦,她也不会叫苦叫累,在剧组也是笑嘻嘻的。一直到这戏拍完,我都觉得她的状态挺好的,没什么异样。”

  刘蓓曾说过,这部戏给我的婚姻生活敲了警钟,也提醒其他中年夫妇多沟通,好好经营感情。可惜戏还没播出,她已经和张黎导演离婚了。对此,尤小刚导演感慨地说,“一百个离异夫妻有一百个原因,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谈及该剧,尤导表示出了很高的欣赏,“这是一部直面内心的戏,它很生活化,也很真实地反应了人性的特质。人性是很矛盾的,我们必须抛开一些复杂的东西,去深刻地品味生活,这个过程考量着所有人的责任感与良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