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出演《光荣岁月》 首次扮演军人成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03  新浪娱乐
邵峰出演《光荣岁月》首次扮演军人成亮点(图)

邵峰

  演员邵峰一直以精湛、稳重的演技为业内人士和观众广为看好。由他出演的《生活秀》、《金锁记》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在军旅剧《光荣岁月》中,邵峰首次出演了一个军人角色。从容不迫、细致入微地表演,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点。

  邵峰饰演剧中的老革命者“苏一亭”,与主人公“苑志豪”是学生时代的同学、朋友,一起参军,一起在革命中成长,解放后退出部队,后半生又共同奉献给国防事业。在剧中,邵峰与陈建斌两人有着默契的合作。邵峰演绎的是一个纯粹的革命者,一个知识分子,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这是他演绎的第一个军人,也是他出演的第一部军事题材剧。人物性格上与“苑志豪”有一定反差,是一个相对淡定、无欲无求、温和、豁达的人物。这一点,与生活中的邵峰倒是有几分相似。

  这部戏也让邵峰第一次涉及战争场面,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的感觉很刺激。有一场戏邵峰与陈建斌两人一起研制炸弹,炸弹爆炸后,两人满脸都是黑灰,几乎无法分辨谁是谁。在“苏一亭”临终前,几位与他携手并肩工作一辈子的老战友来看望他,“苏一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以平实的语言关心老战友的生活。邵峰也在这种平平淡淡的表演中,释放出了自己的高超演技。

  目前,《光荣岁月》正在北京、江西等多个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