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剧组捐款持续升温 半天直逼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14  新浪娱乐
《李时珍》剧组捐款持续升温半天直逼十万元

郑克洪呼吁倡议捐款

《李时珍》剧组捐款持续升温半天直逼十万元

捐款持续升温

  (《大明医圣李时珍》官方blog,置顶首页文章---《李时珍》剧组捐款持续升温 半天直逼十万元。)

  快讯:14日下午,《李时珍》剧组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已增至十万元。

  12日,《李时珍》剧组在惊闻四川地震,第一时间捐款6万元之后,工作重心仍然在捐款上面,全体人员踊跃捐款持续升温。在一次捐款工作会上,总导演郑克洪说:“剧组有一个为灾区同献爱心的良好氛围,值得提倡。”接着,强调指出:“捐款善举不走形式,尽心尽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涓涓溪流可以汇成江河,钱不在多少,是一份情意;力不在大小,是一种精神。”

  几个月前,南方各地遭遇五十年不遇的特大雪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由湖北广播电视总台、信中利投资公司、湖北(北京)红色世纪影业公司等联合摄制的《李时珍》正值筹备当中,虽然影城同样遭受巨大损失,但仍然大肩担起风雪,以捐款捐物、慰问表演等各种方式,表示对灾区重创的关注,尽其所能送去温暖,奉献爱心。在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各单位同时携手全国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紧急倡议雪灾之后重建家园取得重大胜利的南方各地区,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我们共同的四川地震灾区同胞奉献爱心,创造一片温暖和谐的空间。

  为了保证捐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剧组成立了专门的捐款工作小组,并布置安排专人专管。还在摄制片场、影城工地、入住的酒店,分别设置了流动捐款箱,方便大家捐款。

  执行制片人孙树群等人亲自过问捐款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工作要细致,方式要灵活,特别是亲身体验到郑克洪团队一直以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看到大家的捐款善举,情不自禁地告诉我:“郑导团队,《李时珍》剧组,真正是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啊。”

  在捐款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人都是从外地出差及时赶回来捐款的工作人员,还有的是本来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组的演员,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剧组捐款现场,因为人多,就自觉排起长队捐款,积极表达自己对灾民的一份心意。

  剧组是个特殊的工作群体,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组里居住分散,但在捐款非常时期,都采用不同的办法表达爱心。那日松在组里人称最忙人,但不忘委托同事转达自己的心意;李德超、朱来成本来早就捐款,又在片场给捐款工作小组打电话,还要代表自己的家人朋友尽微薄之力;小韦、郝佳来自京城,没进过大山深处的地方,获悉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难,直叹生活在山区不容易,不加思索热情捐款,希望自己的小小善举能给灾民带来一丝慰籍。有的捐过一次,又捐二次,别人问他们是什么原因,他们连连说:“我们一直在抽空看灾区的相关报道,揪心啊。”有的女孩子生怕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来捐款现场不忘带着手绢。还有的在捐款之后,根本不写数字,不留姓名就跑了,因为好多是第一次出现在组里,后来才打听到是刚来的演员,还有一些剧务小伙子们。

  又悉,连日来,看中央台关于四川地震灾区的专题报道,是剧组每一个人必须完成的事情,表现出极大的忧虑和关注。剧组更多爱心捐款信息,请登录《大明医圣李时珍》官方blog。(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