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制片人李路:《山楂树之恋》将成爱情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01  新浪娱乐
对话制片人李路:《山楂树之恋》将成爱情绝唱

李路

  调查:《山楂树之恋》男女主角及导演票选

  新浪娱乐讯:一部感动几代人的小说,一曲荡气回肠的爱情绝唱,老三和静秋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读者,小说《山楂树之恋》自出版后,追捧者自发组成“山楂团”,票选心中最佳的男女主角。目前,买下小说电视剧和电影改编权的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公司决定率先开拍该小说的电视剧版本,今日,该公司的总经理,电视剧的制片人李路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对于网友关心的主角人选,拍摄地,剧本改编等情况给出了独家的回应。

  最早拿下影视改编权 林和平执笔很放心

  新浪娱乐:小说在书市火爆异常,您是什么时候拿到该小说的影视改编权的

    李路:这个题材应该是出版社的书籍小样出来的时候我就跟他们的老板联络了,等到这个项目我看到书稿就已经决定要拍了,那个时候我们就已经拿到了版权,后来你看到网上炒的沸沸扬扬说谁要拍什么的,我们都没站出来说话,就想踏实做点事情。我们买下的是电视剧和电影的版权,电影的高希希很想拍,最近和他一直在谈,话剧方面是国家话剧院买下的版权,要拍成话剧。

  新浪娱乐:听说这个戏的剧本在编剧圈里转了一圈,都没人敢动,怎么最后找到林和平?

  李路:林和平是我们公司的剧作总监,当时去东北找他的时候是谈别的事情,聊天的时候说到我们拿到《山楂树》的版权,他跟我说他老早就看到这个小说了,但因为林和平没有改编过别人的东西,所以这个事情当时就没往下谈。后来有一天他电话说对改编这个小说有兴趣,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林和平组织语言的能力非常棒,恰恰原小说的构架特别单薄,我们也希望借他的笔让电视剧更加戏剧化更好看。

  新浪娱乐:感觉您很了解他的写作风格?

  李路:是的,他是一个喜欢处处给自己找麻烦的人,从不写那种很水的东西,电视剧本来就是编剧的艺术,要靠电视剧语言来推进故事的结构,他来写这个剧本我特别放心。

  新浪娱乐:作为总制片人,您怎么看待这部小说,怎么理解静秋和老三的爱情故事?

  李路:现在的小说界,电视剧界都充斥那种很浮躁的东西,人们心思都没有定下来去思考。《山楂树之恋》的题材很特别,那种纯情的东西到底有没有市场已经得到验证了。那个年代静秋和老三经历过的东西恰恰好和几个年代的生人都搭上关系。最让我开心的是很多年轻的读者都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也能够感受到作者想要去表达的东西。可能每个人都渴望身边有一段老三和静秋那样的爱情。

  这部小说的群众基础是最好的,在小说阶段就已经有非常多的读者,每个人都是抱着小说一口气读完,很多买片的同志一直打电话希望能够完成他们一个心愿,想一起参加进来,做点事情。像湖北宜昌,他们昨天做了个“山楂树之恋”的主题研讨,邀请了一些知青参加,想请我们过去。

  新浪娱乐:林和平的剧本目前进展的情况怎么样?

  李路:林和平剧本我催的比较急,从我签约到今天没打过电话,上个月偶然碰到,他讲了其中的几场戏,我已经感觉到剧本成功。他是非常负责的人。他合同上甚至写不能改台词。注明如果演员有什么质疑要由他亲自来改剧本。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