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天津播出过半 周牧茵挑战米雪塑倩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20  每日新报

  天津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霍元甲》进程过半,随着剧情的深入,赵倩男的扮演者周牧茵引起了观众的关注。与当年米雪扮演的赵倩男相比,周牧茵的表演更为朴实。

  作为一名影视新人,能有机会与郑伊健陈小春等明星合作,扮演一位观众熟悉的角色,周牧茵感到非常幸运。她说:“我的父母当年看《霍元甲》时,对米雪饰演的赵倩男印象深刻,因为年龄的原因我没有看过。在得知自己将会出演赵倩男一角时,父母十分吃惊,他们问我会不会有压力,因为他们觉得米雪演得太好了。不过在他们确定我要出演赵倩男之后,反而很平静了,经常给我打气,鼓励我坚持下去。”

  在分析赵倩男的人物性格时,周牧茵表示,赵倩男的性格发展前后反差极大。她说:“赵倩男的性格并不是一直都很男孩子气的,她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她的性格变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的性格跟我很像,很男孩子气,敢作敢为,什么都不怕。第二阶段是我挑战自己的阶段,赵倩男因为家中发生变故,父母和哥哥相继被害死,自己也从一个富家小姐变成了四处流浪的人,身上还背负着家仇,而此时心爱的人霍元甲也遭遇许多困难,一直跟随在霍元甲身边的她也受到许多影响,性格上自然也不会再像从前一样了。如果说我前一阶段是‘小燕子’,大大咧咧的,什么都不怕,那么后阶段就应该是‘紫薇’,遭遇很多,想得也很多,除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化,也要为霍元甲着想,更多的是希望他能平安,好好生活就心满意足了。”

  周牧茵一直说扮演赵倩男时遇到很多困难,“这个角色是我首次担纲女主角,而且是一个如此经典的角色,压力可想而知。开始拍戏时,我的感觉是几乎被压垮了。因为做得不好,经常要重来。现在我看到播出来的成片后感觉还是很有意思,所有的苦都值得受。”

  随着《霍元甲》的热播,周牧茵引起了不少影视公司的关注。对此她表示:“扮演赵倩男后,我觉得自己逐渐成熟起来了。当学生的时候会想很多,觉得拍戏一定很好玩,结果第一部戏就演了这样一个角色,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大家认可后我真的很高兴。做演员有苦有乐,但只要认真做,一定会非常快乐,没有挑战和努力,喜悦也没这么多。我平时很喜欢看文艺片,每次看的时候都会把自己想象成为剧中的角色,如果是我来演,我该用什么样的眼神、表情和动作去表现。我希望今后能够登上大银幕,去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

  新报记者 张钢

霍元甲吧】 【米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