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率先启动赈灾节目 发动浙商爱心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四川汶川大地震,震惊海内外。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四川人民遭受的灾难,引起了浙江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地震灾害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迅速向四川捐赠一千万元慰问金。13日上午,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根据浙江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省上下立即行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并组派了多支应急入川支援队伍。

  面对四川发生的重大灾害,浙江卫视心系灾区,积极行动起来。地震灾害发生后,浙江卫视立刻推出大型赈灾特别节目,积极发动浙商进行爱心捐助,引导社会各界为抗震救灾奉献爱心。5月14日晚,浙江卫视推出《伸出双手 心系汶川》公民行动特别节目,这是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内电视媒体举办的第一个大型赈灾活动。节目一播出,就引起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当晚就为四川灾区募集款物3289万元。

  5月15日晚,浙江卫视继续推出赈灾特别节目,连线赶赴的浙江医疗队、消防队,第一时间传回灾区的情况,发动浙商进行爱心捐助。

  快速反应、率先发动,彰显主流媒体责任。“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众多新闻媒体也纷纷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到抗震救灾工作。在做好日常抗灾救灾报道的同时,浙江卫视率先推出以赈灾为目的的特别节目,连续多天现场直播《公民行动》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伸出双手 心系汶川》,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奉献一片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度过危机,重建家园。

  经过短短10个小时的紧张准备,5月14日晚上21点25分,首场70分钟的赈灾特别节目在浙江广电集团800平米演播厅里举行。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厅里,浙商代表和浙江广电人相聚一堂,共同关注灾区,携手给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浙江卫视的爱心倡议感召了全国各地的浙商。农夫山泉、梦娜、康恩贝、振兴阿祥、贝因美等20多家浙商来到直播现场,纷纷捐款捐物,共向四川灾区捐赠款物3289万元。其中,浙商代表裘得道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现场还专门开通了"心系灾区平安热线",观众朋友纷纷打进热线电话,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祝福。首场赈灾节目播出后,引来了各方的积极响应。浪莎集团、浙江快活林食品有限公司、老凤祥公司纷纷表示要为灾区慷慨解囊,第二天,吉利集团打来电话,表示要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

  主动联系、搭建桥梁,唱响浙商公益大联盟。汶川地震发生后,浙江卫视紧急联系各地浙商,发动企业为地震灾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了方便浙商捐款捐物,浙江卫视与浙江省慈善总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并通过浙江省电信公司设立“平安热线”,企业只要拨打“114”转“平安热线”,就可以向灾区进行捐赠,伸出援助之手。

  直播节目引发了浙江商人的爱心。随即,在四川各地的浙江企业和商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400万元。浙江籍海外华人华侨也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法国华商会在巴黎举行捐款活动,当场筹集资金80万元。截止5月15日,浙江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已经达到2.1亿元。

  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表达新闻工作者拳拳之心。除了发动浙江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出力,浙江卫视自身也是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奉献爱心。浙江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了浙江广电集团大院,刚刚做完节目的浙江卫视员工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还有许多员工纷纷为灾区捐款,短短半个多小时,浙江卫视员工就捐款10多万元。

  与此同时,浙江卫视积极关注在四川灾区的浙江人民和在浙江的四川籍务工人员。在赈灾直播中,节目积极联系在四川的浙江企业、浙江游客和浙江志愿者,传递他们的平安信息。同时,直播节目在台州海正集团等地设立分会场,表达各地对在浙四川籍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安抚。与此同时,节目设置的“平安热线”也为两地失去联系的亲人们架起一座桥梁,许多观众打来热线,通过平安热线报平安、传祈福。10岁的冯开航是四川德阳人,父母到浙江打工,把小开航寄养在德阳的亲戚家。在这次地震中,冯开航的亲戚不幸遇难,正在上学的冯开航被埋在废墟之中,被救援队伍救出,并送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14号下午,小开航顺利进行了手术。四川德阳电视台的记者在看了浙江卫视的赈灾特别节目后,给节目组打来电话,并传送了冯开航的图片资料,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报道找到小开航的父母。接到消息,浙江卫视立刻与有关方面进行联系,经过各方努力,冯开航的父亲冯少华已经于15日下午踏上了回家的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