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赵普播地震落泪 这次“失误”很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现) 5月14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主持人赵普在连线前方灾区时,忍不住落下男儿泪,与此同时,网友们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了这一幕,并在网络上记录传播了这感人的一刻,无数网友表示“被主持人的落泪所感动”。

  事件回放

  为灾情落下男儿泪

  主持人赵普直播连线四川地震现场的前方记者,得知一位原在现场抢救伤患的护士长自己的孩子也被埋在倒塌的校舍内音信全无,而自己还依然忙碌在抢救伤患的第一线时,赵普说,“为什么我们总是被这样的声音,这样的画面感动,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看着就会眼含热泪,”说到这里,赵普禁不住哽咽了,不得不低头调整情绪,在停顿了两三秒钟之后,赵普继续说,“因为我们爱这块土地,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懂得相互关怀……”此时赵普再次无法控制情绪,低头平复激动情绪,忍住眼眶中激动的泪水。接下来,赵普继续完成了简短的新闻播报。

  观众反应

  这个主持人很“帅”

  念白字、打哈欠,央视主持人稍有失误,就会挨骂,但对这次“失误”,网友不骂反赞,甚至还有不少观众为他担心。有观众至今还记忆犹新,之前赵普和文静在直播《朝闻天下》节目时,当画面从其它镜头切换回主播室,赵普还曾被曝光半趴在主播台上。但是,这次对于赵普的“失误”,许多观众却跟着一起掉下了眼泪。报以理解的观众纷纷说,面对那些可怜的孩子,谁能不哭,“那是人性本善的真情流露啊”。有观众在回忆当时细节时说,主持人赵普在直播时被新闻事件本身深深感染,“在说到那个医生的孩子也还在新建小学的时候,我就估计他要崩了,没想到,他飙泪,我也跟着崩溃了,当时眼泪没忍住我也跟着掉泪了。”也有不少网友对赵普会否将为这次“失误”承担台里的处罚表示担心,“主持人不一定要冷冰冰的,希望不要处分他!”

  赵普回应

  国难当头我未能控制住自己

  记者昨日致电赵普本人,谈及自己前日在节目中情绪失控,他说,“国难当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没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我的失误”。赵普告诉记者,台里对他在直播中出现的这次情绪“失误”表示理解,并没有要处罚他的决定。当记者提到“你在网上已经被网友表扬多次了”,赵普十分错愕,“现在大家都要支持赈灾,至于我个人,没什么可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