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 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0:05  北京晨报

  由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央视承办的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将于今天20时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将并机直播活动实况。共有五百余名各界名人、明星参加赈灾,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史上最大规模义演

  记者昨天采访了本次募捐活动的负责人秦新民,他表示对于这次地震,宣传文化界渴望奉献一份爱、贡献一份力,所以有了这次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全程直播。要搞这个募捐活动的消息一传开,这几天主动跟我们联系的人太多了,人多得足够办三个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只能挑选一些代表,婉言谢绝一部分人的热情。即使这样,现在还有近五百人参加今天的活动。目前已经确定的文化界、演艺界、体育界的名人明星,比如演艺界的冯小刚陈道明徐帆张国立等,体育界的刘翔(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五百明星争献爱心)郭晶晶(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blog)等,曲艺界的刘兰芳、姜昆黄宏等,戏曲界的刘长瑜、李维康、耿其昌、张建国等,还有铁凝、莫言、刘恒等著名作家,郭兰英(听歌)、李谷一、马玉涛、刘欢(听歌)等歌唱艺术家和王菲(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听歌)韩磊(blog)杨坤(听歌 blog)等著名歌手。由于场地、时间所限,他们中的人只能一部分表演节目、一部分上台发言。至于港台歌手方面,他们的热情也很高,目前确定的有十几个,包括张信哲(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听歌 blog)容祖儿(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等。参加募捐活动的所有人都会捐款,活动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央视还将专门开通现场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观众互动。这绝对是我国文化界规模最大的一次抗灾募捐活动。”

  八大主持首次联袂

  记者还了解到,《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的主持人也已经确定,是罗京、李瑞英、董卿(blog)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blog)。其中罗京、李瑞英是来自央视新闻中心,也是《新闻联播》资深主播,很少主持大型活动。而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来自文艺中心,两大中心的当家主持共同联手也是首次,可见央视为了这次募捐活动倾尽全力。在央视举办募捐活动之前,央视电影频道、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香港TVB、深圳卫视都已经举行了大型赈灾募捐义演,而央视的《爱的奉献》标志着赈灾活动达到了一个高潮,各地方、各行业的人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心系汶川”。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