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 献血献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46  新浪娱乐
《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献血献爱心(图)

《战北平》编剧范昕正在献血

《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献血献爱心(图)

《战北平》出品人马虹女士接受体检

《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献血献爱心(图)

《战北平》制片人总摄像卢学平老师接受体检

《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献血献爱心(图)

《战北平》剧组赈灾捐款

  新浪娱乐讯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中国广袤的大地上突然发生着剧烈的起伏与颠簸。汶川地震发生后,正在北京怀柔紧张工作的《战北平》剧组始终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在倍感悲痛的同时,也正想方设法地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

  尽管电视剧的拍摄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但剧组全体成员的心却始终牵系着灾区,牵系着那些需要大家尽自己一份力的地方。拍摄间隙,大家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一起交流着这次剧组拍摄难忘及独特的心路经历,一起商讨如何能够在现有条件下,既完成好自己份内的本职工作,又能为灾区做哪怕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

  特别是对于在剧中饰演男一号蒲巴甲(听歌 blog)来说,发生严重地震的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恰恰是他的家乡。他得知地震后心急如焚,在拨了上百个电话后终于联系上了自己的父母,幸好老家阿坝州观音桥镇距震中还有一定距离,二老都平安无事。他希望家乡人都能平安,并马上带头为家乡捐款10万元用于赈灾。

  而剧中女一号李小璐(《战北平》主创在剧组心系灾区献血献爱心(图) 听歌 blog)也表示当了解到已经有近万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其中还包括许多儿童和学生时,自己心情非常沉重,恨不能变成一名护士可以马上亲临灾区现场去救护受伤和被困的灾民。她随后表示:“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力,她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给灾区人们带来一些帮助和温暖,我也和剧组商量过,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参加赈灾义演,去灾区慰问他们,和灾区人们一起度过难关。”

  经过投资方中融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和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的领导紧急讨论,决定在不干扰拍摄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组织人员轮班前往血站义务献血,为灾区的救援工作尽一份力。决定一经公布,剧组成员立即踊跃报名,表示不但要献血,还要捐钱捐物,要用实际行动为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2008年5月14日,《战北平》剧组成员和二炮赶来帮忙的士兵集体前往北京怀柔国际会议中心前的明珠广场进行了义务献血。在献血现场,来献血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剧组人员在身体比较疲惫的情况下依然耐心等待,听从医务人员的指挥,只想尽快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以下是一些在献血现场传来的声音:

  电视剧制片人: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既让人们感叹生命的脆弱,而灾难后彼此的扶助则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

  剧组演职员:

  “我是中国人,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电视剧财务:

  “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活到现在干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能为灾区人民做一点事,我很开心。”

  二炮士兵: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责任。”

  剧组工作人员:

  “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的人们送去温暖,鼓舞人们面对灾害树立信心,团结一致,重建家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战北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