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博文悼念遇难者 《亲爱的陌生人》值得敬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2:33  新浪娱乐
吴军博文悼念遇难者《亲爱的陌生人》值得敬佩

吴军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级强烈地震,灾情十分严重,举国之殇,全国同咽,为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将5月19日至5月21日定位全国哀悼日。正在涿州紧张拍摄《母仪天下》的吴军(吴军博文悼念遇难者《亲爱的陌生人》值得敬佩 听歌 blog)无法抽身奋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但他也在其博客发表文章《亲爱的陌生人》以悼念这次大灾难中的遇难者。

  吴军在沉痛悼念那些不幸被地震夺去生命的同胞的同时,还表达了自己对为灾区伸出援手的人们的敬佩之情,吴军这样写道:“看着一个个生命被战士和救护人员救出,真的是无比的敬佩!他们在没有路的情况下翻山越岭,顶着暴雨的侵袭和余震的威胁不顾一切的的冲到了生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一次次地伸出了希望之手,把成千上万的生命拉回到一个新的位置让他们可以从新开始,让埋在废墟下的人还可以回到各自温暖的家,见到自己的亲人朋友,让他们还有抱头痛哭的权力!”这是多么真实的语言,吴军不仅是在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敬佩之情,同时也是在呼吁,我们在为成千上万遇难者默哀的同时,不能忘记还有更多个成千上万的人被埋在废墟下等着我们去救援,我们不仅仅是要面对灾难,还要勇敢的和灾难对抗!

  吴军被感动了,数亿中国人都被感动了,正如吴军所说的:“每每在灾难来临时,人类经常被自身的强大所震惊,被他人的义举所感动。希望在无边的黑暗里挣扎,爱心在一块块儿砖石间传递。他们在灾害到来之前还只是陌生人,在此刻却成了血肉相连的一家人,以命相交的一家人!”

  吴军还在博文中寄予了自己的希望:“真希望这场灾难不是真的,真希望躺在瓦砾下的人们能全部生还,真希望永远也不会再有灾难发生,真希望每个人都能幸福的活着!为那些逝去的生命祈祷,为那些活下来的人欢呼,为所有帮助他人的人喝彩!”(蝎斯底里/文)

吴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