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捷礼赞武警一线官兵 向同胞战友致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8:41  新浪娱乐
王雅捷礼赞武警一线官兵向同胞战友致敬(附图)

王雅捷

  新浪娱乐讯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王雅捷:“5·12”汶川大地震,让人们想到春节前夕我国发生的50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而眼下我正在山西榆次拍摄反映年前特大雪灾的新剧《回家》,我在片中演一位女记者。然而,就在我前天进剧组的时候,离榆次不远的四川汶川就发生了7·8级大地震。这次突发的灾难,更让我和剧组的同行们在剧情和现实之间找到了一种神圣的责任感,我们没有理由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无动于衷。我感到内心有一种庄严和承诺,那就是身在灾难剧的剧组里,就得全身心的投入其中,用我的满腔热情塑造好角色,去颂扬中国人能够战胜一切灾难的英雄精神!

  虽然雨雪冰冻灾害早已成为过去,但我们不应忘记灾难时发生的一切,这次抗雪灾让大家看到了更多无名英雄以及平凡人们联手起来在灾难中表现出来的强大力量。正像《回家》所表现的在冰冻灾难中人们互帮互助、共渡劫难的场景一样,正在进行的汶川抗震救灾更需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与精神,把我们的爱心洒向需要帮助的灾区。希望在这次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能够顺利进行,抢救生命,安顿灾民,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

  虽然这几天一直在拍戏,可我总是牵挂灾区的情况,揪心于灾区的人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平安对于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越是在灾难发生的关键时刻,就越能体现出人们的爱心,就像《回家》中的热心群众一样。今天看到了新闻,灾区的人们自发的互帮互助、渡过劫难;在灾区之外的同胞们也都在积极努力地筹集钱物,共同帮助灾区人民尽快度过难关。

  我当前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认真真地拍好《回家》,希望《回家》这部电视剧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全中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共同战胜一切自然灾害。

  身为人民解放军战士的我,虽然不能在抗灾前线为大家做事出力,但是我也希望能为灾区做点贡献。战友们在出现危难的时候,每次都是战斗在最危急的前线!记得当年在非典时期,我代表战友文工团去小汤山慰问演出,当时的情势也是相当紧迫的,但是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被灾难打倒。相信这一次,同胞们也会度过难关的!

  听说在这次的救灾过程中,我们的战友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有的甚至还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听到这些消息,我的心里相当难受。但是,作为战士,他们是伟大的!向我的战友们致敬!

王雅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