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波打造心目中的小芳 《小芳》选秀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5:39  新浪娱乐
李春波打造心目中的小芳《小芳》选秀启动(图)

导演李春波发言李春波现场演唱歌曲

李春波打造心目中的小芳《小芳》选秀启动(图)

导演李春波发言

李春波打造心目中的小芳《小芳》选秀启动(图)

启动仪式

李春波打造心目中的小芳《小芳》选秀启动(图)

总制片人王虹讲话

    李春波:从民谣里的小芳到电视上的小芳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歌手李春波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小芳》在北京正式启动了“寻找小芳——中国乡村最美的姑娘”全国选秀活动。这不仅是李春波在淡出歌坛14年之后的首次高调复出,也是中国第一次乡村主题的大型选秀活动。

  《小芳》——明朗欢快的知青电视剧

  红宝书、红卫兵、忠字舞,发布会开始前的一段“毛泽东思想宣传小分队”的节目表演把在场的媒体和知青代表一下子带回了三十多年前那个特殊的时段,不少知青还情不自禁地随着熟悉的音乐舞动了起来。

  李春波说,他的兄弟姐妹中有三个都是知青,他对那段生活并不陌生,而拍摄一部关于知青的电视剧的想法也已经在他的脑中盘旋了七、八年。“《小芳》是一部以知青时代为背景的电视剧,但是肯定会区别于之前的作品。”李春波说,几年的知青生活带给那一代人的固然有忧伤,有惆怅,但是,“我相信,艰难困苦之外,更多的还是年轻人特有的对生活对生命的热情所创造出来的欢乐。而知青们回忆最多的也还是那种简单的快乐和单纯的坚持。所以,这部戏的主基调是明朗和欢快的。”

  小芳——中国最美的乡村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美丽质朴的农村姑娘小芳的形象已经随着歌曲《小芳》的传唱深入人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芳,而李春波心中的小芳到底是什么样子?

  “善良!”谈到小芳,李春波用的第一个词是善良,他认为,善良是真正的中国女性具有的最根本的美,“只有善良的女孩才是美丽的。”至于形象上,李春波说,身体稍微有些丰满的,心理单纯积极阳光的女孩,更符合他心目中小芳的形象。“像日本的阿信( blog)和韩国的大长今( )一样,我想塑造一个我们中华民族坚忍善良自强自立的女性形象。”

  据《小芳》总制片王虹介绍,选秀活动将于今年10月结束,选拔出来的女主角和一些主要配角将从10月底正式进入位于内蒙古阿尔山的小芳影视基地进行拍摄。据李春波透露,初步计划,这部戏的前期拍摄将会花费7个月左右的时间,“慢工出细活,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戏做漂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