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璀璨点燃《五月烛光》 温情如水为灾区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6: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晚21:30将在湖南卫视直播的大型诗歌朗诵会《坚强同行-五月的烛光》,将以诗歌朗诵和歌曲的方式,为灾区的群众祈福,希望能够唤起本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人生存的勇气和信心,为灾后的重建进行精神的鼓舞。为了帮助这些受灾群众,许许多多的明星也纷纷加入到这场活动的行列中来,陈楚生(群星璀璨点燃《五月烛光》温情如水为灾区祈福 听歌 blog)吉杰(听歌 blog)斯琴格日乐(群星璀璨点燃《五月烛光》温情如水为灾区祈福 听歌 blog)、徐娇、白静等明星以及仇晓李兵杨乐(听歌)(blog)等湖南卫视主持人都将登台亮相,用他们饱含激情的朗诵或歌声,带去十三亿人的坚强支持。

  据悉,这次将在《五月的烛光》晚会上亮相的有许多明星和主持人。四川汶川大地震爆发后,每个人都非常关注地震灾区的情况,也力所能及的在为灾区做一些事。这次晚会,明星们都表示义不容辞,而且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诗歌朗诵或者演唱。陈楚生将演唱歌曲《与你同在》,吉杰和斯琴格日乐也将带来《生命的歌唱》。另外,王海燕、徐娇将联手朗诵《妈妈,请抓住我的手》,王峰、白静诵读《爱人,搂紧我》,李兵、李娜带来《流泪后坚强》,“频道音”丁文山也将动情朗诵《手》,如此多的明星齐齐上阵,为的就是用自己的声音,给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420名湖南学子与北川学生齐诵《五月的烛光》

  记者刚刚获悉,今天21:30现场直播的湖南卫视《五月的烛光》诗歌会,邀请到420名湖南在校生来到现场,与北川学生倾情朗诵动人诗篇。

  据悉,这420名学生,分别来自长沙博才小学、湖南师大附中和湖南师大。在此前的电视节目中,博才小学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点蜡烛、共祈福时,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歌《只因为我们共姓炎黄》,至今仍让观众感动。因此,导演组决定将这200名学生邀到晚会,与其他220名湖湘学子一道,再次献上这些动人诗篇。

  此外,记者还从了解到,节目组还特地前往四川北川中学,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他们此时此刻,发至内心的心声。

  俗话说,"川湘一家亲"。今晚,川、湘两地学子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动,敬请期待湖南卫视21:30《五月的烛光》诗歌会。

  五月的烛光诗歌会节目单

  主持:何炅(听歌 blog)

  一、齐诵《五月的烛光》(朗诵者:李好、杨乐乐、李兵、仇晓、魏哲浩熊琪)

  二、齐诵:《只因为我们共姓炎黄》(领诵+齐诵:博才小学200名小学生)

  全场齐诵: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三、采访《妈妈,请抓紧我的手》的作者

  四、四川童谣

  五、诗歌连诵《妈妈,请抓紧我的手》(朗诵者:王海燕、徐娇)

  六、歌曲《再大的磨难我们一起扛》(演唱:斯琴格日乐)

  七、诗歌《一封家书》(朗诵者:任程伟(群星璀璨点燃《五月烛光》温情如水为灾区祈福 blog))

  八、歌曲:《你们来了》

  九、诗歌连诵《爱人,搂紧我》(朗诵者:王峰、白静)

  《手》(朗诵者:丁文山)

  十、歌曲《生死不离》(演唱:师鹏(听歌))

  十一、讲述《我们的心声》(讲述者:吉杰、杨乐乐、仇晓、李锐)

  十二、歌曲《与你同在》(演唱:陈楚生)

  十三、 北川学生朗诵

  十四、齐诵《少年中国说》(朗诵者:湖南师大附中高中100名学生)

  十五、歌曲《生命的歌唱》(演唱:吉杰、斯琴格日乐)

  十六、诗歌《流泪后坚强》(朗诵者:李兵、李娜)

  十七、大合唱《五星红旗》(齐唱:全体+120名大学生)

  陈楚生、王海燕参加《五月的烛光》 湖南卫视"频道声"首登前台

  湖南卫视《五月的烛光》诗歌会,今天21:30即将现场直播,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届时,除湖南卫视主持人外,陈楚生、王海燕、徐娇、斯琴格日乐、吉杰等也将现身晚会现场,演唱最新创作的抗震救灾歌曲及诗歌。

  据了解,为准备此次晚会,导演组从各大网站、社区搜罗了许多激起网友广泛共鸣的诗歌,演艺界人士王海燕、任程伟、白静、长江7号(群星璀璨点燃《五月烛光》温情如水为灾区祈福)》女主角徐娇等都将现场动情朗诵。另外,有湖南卫视"频道声"的配音丁文山,今晚也首次走到台前,与王峰、白静连诵《爱人、搂紧我》、《受》。此外,陈楚生、吉杰、斯琴格日乐也将为观众带来最新创作的抗震救灾歌曲,陈楚生《与你同在》、斯琴格日乐《再大的磨难我们一起扛》、吉杰联袂斯琴格日乐《生命的歌曲》、师鹏《生死不离》,也将首度在晚会中浓情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