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昊热拍《燃烧的生命》 井下300米为震灾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15  新浪娱乐
郑昊热拍《燃烧的生命》井下300米为震灾感伤

郑昊井下拍摄剧照

郑昊热拍《燃烧的生命》井下300米为震灾感伤

郑昊饰优秀矿工侯勇

  新浪娱乐讯 “《燃烧的生命》这个戏是我拍了这么多影视剧以来最豁命的一个戏。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摄制组的演员可以在地震以后,这么危险的情况下还坚持在井下连续拍摄的。”曾因主演《我的父亲目前》而名噪大江南北的郑昊,日前在电视剧《燃烧的生命》的拍摄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说。

  30集大型工业题材电视剧《燃烧的生命》,自开拍以来,就引人瞩目。不仅因为其是全面反映新型大工业煤矿的电视剧集,更因为电视剧追求真实全部井下拍摄的缘故。据悉,该剧有上百场戏都是在真实的井下拍摄。

  5·12大

地震后后,大同煤矿作业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燃烧的生命》剧组仍然坚持了井下拍摄的工作。郑昊介绍“由于处于350米的井下,我们听到的地壳震动就更明显”。虽然远离四川震中,但是拍摄的时候大家还经常可以清晰地听到“地下打雷”的声音有时声音甚至就从背后巷道的墙壁就传来,就像只隔一道墙一样。

  郑昊扮演的是一个一线劳模矿工,不仅几乎天天下井,而且经常要在真正的采煤机器中穿梭,非常危险。但他说,“还好,因为我是煤矿文工团的一员,具备的一定的井下安全自救知识,还经常提醒摄制组的其他同事,大家的警惕性也高了很多。”

  19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郑昊和剧组的同事们仍在井下拍摄。然而2点28分,所有人都伫立在了巷道内,集体默哀。郑昊感慨地说:“我当时的感受就是:此时此刻,我们这群全中国待在最底层的人们向天国的同胞们祈祷致敬,希望他们在天堂开心。”

  每次拍摄完一天上井之后,郑昊都习惯地会脱掉笨重的外衣坐在路边缓一缓,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问及什么信念在支撑着他2个多月来在井下拍摄,他很淡然地说:““敬业精神”对我来讲不是一句空话。我就是要让老百姓们看到最真实的细节,在矿井下的每一个真实的画面我们的镜头都没有放过。这就足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燃烧的生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