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热播 女打星孙卉凝留下深刻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29  新浪娱乐
《少林寺传奇》热播女打星孙卉凝留下深刻印象

孙卉凝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一部全面反应少林功夫绝妙高深、少林弟子锄奸扶弱的电视剧《少林寺传奇》在全国的各个地方台热播,该剧在福建地面频道首播时创下了该频道的年度收视新高,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时也创下了频道近两年收视新高,最近在南粤大地广东珠江台获得全国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榜首,带来一阵武林旋风。

  剧中的女主角孙卉凝更是家喻户晓,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新一代女打星。孙卉凝曾经在《大宋惊世传奇——狸猫换太子》、《烽火不惜》、《走到尽头》《追梦组合》等多部剧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少林寺传奇一乱世英雄》中饰演女主角方丈的女儿惜月,由于剧中“惜月”是一位报仇心切的侠女。所以在戏中,孙卉凝必须变得刚毅、果断,表现出侠女强悍的一面。片中大量的武打场面都是自己亲自上阵,在武打的表演上也需要传递出一种冷漠坚强,但同时也要表现出“惜月”为爱而生,身世凄惨,爱恨纠缠,命运多舛的人生遭遇。孙卉凝细致地磨砺剧本,表演拿捏得张弛有度,感情的收放也是恰到好处。孙卉凝矫健灵秀的身手,加上武术指导程小东精湛新颖的武打设计,亦文亦武的侠女“惜月”形象,令观众耳目一新。

  这次在第二部《少林寺传奇——十三棍僧》中孙卉凝饰演的王世充的女儿王玉凤,身为公主的王玉凤深深爱着从小一起长的青梅竹马张天保,但是自己的父亲杀害了张天保全家,仇恨充斥着张天保的生活。到最后张天保受元彪饰演的昙宗点化,化解了心中的仇恨,出家少林寺。爱人出家,父亲又把自己赏赐给“有功”的臣子,王玉凤心如死灰,出家削发为尼。

  而本身孙卉凝就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这次剧中到最后削发为尼也是一种际遇巧合。一位高堂之上的刁蛮公主(《少林寺传奇》热播女打星孙卉凝留下深刻印象),一位驰骋江湖的女侠,到最后为情所伤削发为尼。不同的人物角色,但是孙卉凝把握很准,把人物刻画的很有性格。人物塑造的这么成功与孙卉凝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拍戏之余她总是会仔细的研读剧本,用心的去把握剧中的人物心情。这种人物角色上的巨大反差和孙卉凝的精彩表现一定会让观众们更加深刻记住这个美女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