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兄弟连》湖南开播 宣扬团结是坚不可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原定5月18日在湖南台娱乐频道晚上19:30播出的电视剧《中国兄弟连》已确定将在本月24日正式开播。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兄弟连》剧组因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感动并带动了该剧的众多观众为灾区出钱出力。昨天,总制片人刘佳还向记者表示,她希望该剧能为灾区加油打气,因为剧中就宣传了这样一种精神:民族团结是坚不可摧的力量。如今她每天仍然在为灾区人民祈祷,希望生者在全世界华人的支持下,能够勇敢活下去。

  四川要坚强,不用害怕

  地震灾难发生后,《中国兄弟连》剧组的演职人员仍在不同地方拍戏和工作,听闻灾情,大家身在八方心却重新凝聚在一起,纷纷捐款救助,希望能够为灾区尽一份绵薄之力。总制片人刘佳正在怀柔担任新戏《漕运码头》的制片人,繁忙工作中仍然关心着灾情的发展,很多时候是红着眼睛强忍心痛把心思放回工作上。

  作为一个制片人,要忙活的事情比导演还要琐碎,刘佳又是一个女孩,每天都要顶着巨大的压力,无论拍戏中遇到多困难的事情,她都必须让自己的情绪饱满,鼓励现场工作人员的情绪。发生地震后,刘佳也迅速联系了《中国兄弟连》剧组,希望能够让大家一起来为灾区做点事情。“每天都会看电视,心情太差了,说心里话,那些压在房子下面的孩子们,甚至很多画面只能看到一只被压着的手臂……真的,撕心般的痛,每天又想看电视,又不敢看,可是又不能不看。”刘佳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忍不住有些哽咽,“我们在这里,没有专业知识,即便现在过去现场,也只是给救援工作添乱,所以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捐款了。”

  《中国兄弟连》最后集结了十一个演职人员,包括主演辛柏青、于震、常铖、韩雯雯等人,总共捐助了十万元。“这笔钱不算多,因为我们现在都在各个地方,只能是能帮多少先帮多少。等这段时间工作完成了,大家都回北京了,看看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四川你要坚强,不要害怕,你永远都有我们。”

  《中国兄弟连》为灾区加油打气 团结是坚不可摧的力量

  《中国兄弟连》能够在湖南播出,刘佳感到很高兴,但同时又高兴不起来。“这部戏是我们所有人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来完成的作品,它承载着我们很多影视人的梦想,它能够被大家喜欢,现在又将在湖南播出,我很高兴,我希望它能为灾区打气,因为这部电视剧宣扬了一个主题,就是团结才是最坚不可摧的力量。”

  《中国兄弟连》讲述的是国共合作时期,新四军和国民党两支队伍联合起来在补给不足的情况下与日本鬼子同归于尽的故事,整个剧情中交错着大量感人肺腑的大爱情怀。“看到灾区的救援情况,看到很多志愿者自发奔赴第一现场帮忙救助,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团结,最需要的是获得能够前行的力量,我想这也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湖南台选择播出《中国兄弟连》的初衷吧。”

  网友评价战争场面虚假 刘佳不服坦言艺术不该拿生命冒险

  “《中国兄弟连》是我做制片以来拍得最艰难的一部戏。”剧组为不破坏景区和文物,只好把道具从安徽运到河北卧牛山,大家更是要忍受酷夏的气候,参与拍摄的群众演员也很多,天气炎热,脾气很容易暴躁。另外因为整部戏有大量战争场面,拍摄过程中,大家都很提心吊胆。“现在看评论说有些网友觉得一部分镜头不够真实,其实那种环境和条件下,人又那么多,虽然导演十分有经验,可每次开拍,我们都还是揪着一颗心,太怕出事了,有部分镜头只能尽量逼真,实在不敢冒险,人的生命比一切都重要。”

  幸运的是,《中国兄弟连》到结束拍摄的那一天,都没有出过一起事故,“也许冥冥之中那些曾经在战场上的烈士们在默默保佑着我们吧。”

  为英雄甘居幕后 人民子弟兵才是真正的中国兄弟连

  谁都不会相信刘佳这样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会是统领整个兄弟连剧组那么多男同志的总制片人,曾经也是演员的刘佳对于自己退居幕后并不遗憾,“用剧中指导员的话来说,就是美女爱英雄。”因为怀着儿时崇拜英雄的梦想,看过《中国兄弟连》剧本后,刘佳就决定担任这部戏的制片人了。“我真心喜欢这个戏,这其中也有对英雄的崇拜,拍摄结束后,我太爱《中国兄弟连》这些战士了,他们穿那么厚的衣服,一天那么多场戏,随时有脱水中暑的可能,但还是坚持下来,让我很感动。”

  中国人一直都具备着隐忍的特质,这隐忍不是退让,不是妥协,不是怯懦,而是坚强,是毅力,是勇敢。“地震发生后,看到很多几天几夜都不睡觉的战士,还有救完人就晕倒的战士们,时常觉得又难过又自豪,其实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才是真正的中国兄弟连,我们《中国兄弟连》剧组向他们致敬,他们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据了解,由辛柏青、于震、常铖、韩雯雯等人主演的《中国兄弟连》将在5月24日(周六)晚上七点半在湖南娱乐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