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佩华参演《大镇反》 曾为了养狗不惜推辞片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几天在苏州紧张拍摄新片《大镇反》的台湾琼瑶剧御用小生张佩华出了著名演员之外,其实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台湾藏獒之父”。所以谈起演技和狗经,他是一样津津乐道。

  张佩华告诉笔者,早在1979年,他就将藏獒引进到了台湾。谈起当时的情景,他还是历历在目。那一次,他是去美国一个朋友家里玩,住下来后邻居家院子里的一只雄壮威猛的大狗引起了他的注意。张佩华从小就对养狗有浓厚的兴趣,因此就产生了将这种台湾没有的狗种引进台湾的想法。恰巧,朋友的邻居就是美国藏獒协会的主席,因此他很快就购买到了一条纯种的藏獒带回了台湾。

  回到台湾之后,张佩华养的藏獒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因为当时台湾还没有人养藏獒,也没有藏獒这个犬种。但经过将近十年的努力,台湾人渐渐了解了藏獒,也喜欢上了藏獒,而张佩华1987年更是又前往西藏引进了几条血统更加纯正的藏獒以改进当时台湾的藏獒的血统,于是张佩华在台湾便赢得了一个“台湾藏獒之父”的称号。

  当时,张佩华在演艺事业上也如日中天,当时有很多导演找他拍戏,可是由于心中难舍那一份对养狗的牵挂,他甚至推掉了很多片约,只为能够专心养狗。2000年,他又将自己的养狗事业拓展到了大陆,在青岛办起了狗场。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这个狗场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当然,其中主打的狗种还是藏獒。

  不过,虽然曾经为了养狗而放弃演戏,这并不意味着张佩华对演戏已经没有了热情。他告诉记者,养狗除了是自己的兴趣之外,也给了自己一个冷静选择的机会,只要是好本子,好人物,即使养狗再忙他也会推开其他事情来参加演出。比如这次《大镇反》剧组邀请他出演共产党副市长周思学。对于自己以往的演艺经历而言,无疑这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而且这个故事非常独特,让人看了爱不释手,因此他在接到剧组的邀请之后立刻推开各种事情,抽出时间来参加演出。希望通过对周思学这个人物的诠释让广大观众看到一个和以往琼瑶剧里不一样的张佩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