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八套黄金时间重播《抗日名将左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6:50  新浪娱乐
央视八套黄金时间重播《抗日名将左权》(图)

《抗日名将左权》剧照

  5月22日19时30分,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黄金时间,再次重播大型电视连续剧《抗日名将左权》。这是中央电视台继2005年7月《抗日名将左权》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后,第二次用黄金强档播出该剧。一部电视剧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由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重播,在全国是少有的。

  《抗日名将左权》是一部传记题材的战争片,生动地描述了军事家左权的艺术形象,重点表现了左权在八路军对日作战时期的一系列战役故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毛主席、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捍卫民族独立,抵抗外来侵略的不朽业绩。使人催人泪下,让人们又回到那烽火连天的战火之中,更激起人们的民族正义感,激起人们的爱国热情。这部戏在2005年7月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时中央台八套首播,后来,全国各省市电视台也都相继播出。

  《抗日名将左权》由北京如意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振华投资公司等单位摄制。导演张友龄说,再看《抗日名将左权》,联系到眼前的今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以及全国人的抗的震救灾,更激起我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爱家的热情。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谱下了一曲英雄主义的民族赞歌。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任何艰险,都大压不垮坚韧的钢铁长城!它再一次地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