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爱心呵护阳光行动”活动志愿者报名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发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成都商报、海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主办的“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已经于5月21日正式启动了。而从活动启动以来,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就接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的报名电话。

  在海南某高校读大三的汤小峰就是报名志愿者当中的一位。他说:“作为一名从外地来海南读书的学生,他能深刻的体会到孩子们此刻孤立无助的心情。他们失去的家园、失去了亲人,小小的身影孤独的站在那里,那种感觉可想而知。我们出来了我们可以回去 ,还有亲人。但是孩子失去了亲人还能见谁呢?”汤小峰在看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发出的“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倡议之后,在当天就发送了短信报名。汤小峰觉得,作为一名学生他能做的很有限。但是,他相信只要是有心,孩子们就能感受得到。他说“我们也是孩子,我们也许还不够成熟。但是,我们跟他们玩也好,做他们喜欢的事情也好,最主要的是要让他们知道有人在乎他们。”

  在这短短的几天,我们还接收到了不少来自省外的报名电话和短信。]宁夏志愿者黄爽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也是四川人,在宁夏工作我回不去,一个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我想依靠组织的力量给家乡人进一份绵薄之力。”

  不论是通过短信报名还是电话报名,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共同的意愿,就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让灾区的儿童尽快地走出心理的阴影,用爱心去抚慰孩子们心灵的创伤,收获对生活的快乐和自信。志愿者陈静:“我的家乡在30年前也曾经遭遇过这样的大地震,这对于我来说非常的有意义。”志愿者毕程程:“希望海南的阳光也能让他们的心灵充满阳光,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早日走出阴影。”

  在这里我们也要再次提醒大家,我们“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的招募的关爱热线为0898—16800000。另外,海南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也可以发送短信到10629999633参与报名。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的孩子做些事情。

  “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启动后各界反映强烈

  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成都商报》、省旅游局和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主办的“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口万绿园等地进行了一份“捐献的奥运火炬如何奉献爱心”的问卷调查。对于奥运火炬手愿意捐献祥云火炬给灾区的孩子,海口市民和外地游客们都对火炬手的爱心表示了敬佩。在100份的问卷调查中,有23%的调查者认为“非常赞同火炬手把火炬捐献给灾区孩子”,有59%的调查者认为“火炬手拍卖火炬把善款捐献灾区孩子”,还有18%的调查者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一个海口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建议,火炬手与孩子们参加完爱心接力活动后,再拍卖自己的火炬是不是更好?

  在网络上,关于“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的活动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在这个跟帖中,网友“海飘羚羊”跟帖“愿海南的阳光、沙滩、海洋带给孩子们新的快乐!”网友“新闻系才子”认为“灾区的孩子来很有必要!孩子内心的伤痛是需要海南椰风海韵来抚慰的!”而网友“裸奔的跳蚤”跟帖对此次活动提出自己诚恳、详细的建议,他认为“注意接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注意爱心的表现形式”。

  “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的招募的关爱热线为0898—16800000。另外,海南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也可以发送短信到10629999633参与报名。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的孩子做些事情。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爱心呵护阳光行动”工作组抵达四川

  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成都商报》、省旅游局和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主办的“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启动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工作组于5月22日晚抵达成都,开始与四川方面共同选取首批来海南阳光呵护之旅的灾区孩子,并商议具体活动事宜。

  到23日,报道组通过当地主办单位<成都商报>的配合,已经找到了可乐男孩,救人的九岁小英雄林浩等。目前,对这些孩子的采访正在进行多方面的接洽。工作组在<成都商报>的配合下兵分两路。一组主要是在成都市区的首家儿童庇护所进行探访,另外一组是深入绵阳灾区,找到并采访到了那个躺在担架上给解放军叔叔敬礼的小男孩朗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