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救灾行动 阿牛与地震孩子同悲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42  新浪娱乐
《加油2008》救灾行动阿牛与地震孩子同悲泣

阿牛

《加油2008》救灾行动阿牛与地震孩子同悲泣

阿牛和地震中孩子同悲泣

《加油2008》救灾行动阿牛与地震孩子同悲泣

阿牛采访哽咽

  新浪娱乐讯 来自马来西亚的阿牛(《加油2008》救灾行动阿牛与地震孩子同悲泣 听歌 blog),一直是个快乐的人。此次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的特大地震,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沉重,但是阿牛始终试图从沉重中找到一些温暖的力量,昨天,前来参加东方卫视今晚19:30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的他表示,自己将把新歌《好朋友》的版税永久全部捐给四川灾区,“之所以选中这首歌,是因为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画面,灾难中的互助让大家成为好朋友。”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原本正准备出发去四川演出的阿牛不得不更改了行程。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阿牛说自己的的第一反应是震惊,并坦言最开始的两天里他甚至不敢看相关的报道,“那些画面太悲惨了,那种感觉不是伤痛两个字可以形容的,我真的无法去面对,后来过了几天才慢慢接受这个事实。”

  震惊之余,阿牛想得更多的是自己可以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连日来,阿牛参加了多场抗震救灾的义演,除了央视《爱的奉献》晚会和今晚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外,本月30日他还将回到马来西亚参加当地华侨组织的赈灾义演。

  此外,阿牛还决定,把自己新专辑中《好朋友》这首歌的版税永久全部捐给四川灾区,支援灾后重建,“为什么选的是这首歌呢?因为我觉得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事情,像有一张照片里,一个成功脱险的同学帮还被压在废墟下的同学举着输液瓶,我想他们肯定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这样互助互救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像人民解放军的空降兵写好遗书跳下去,第一时间进入最危险的地方展开救援,像全国各地那么多志愿者赶赴前线救灾……很多以前素不相识的人在这个过程中都会成为好朋友,伤痛的时候还是有这样的暖流存在,这会给大家很大的慰藉和希望,所以,我觉得把《好朋友》这首歌送给他们是最合适的。”

  虽然自言“笨手笨脚怕这时去了救灾前线会越帮越忙”,但阿牛诚恳地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为大家送上祝福和慰问,“如果我见到灾区的孩子,我会紧紧握住他(她)的手,静静地陪着他(她),如果他(她)哭,也许我会陪着哭……我们没有亲身经历,很难想象他们的痛苦,但我想,陪伴和支持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