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虎城”拍《燃烧的生命》 心系故乡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24  新浪娱乐
“杨虎城”拍《燃烧的生命》心系故乡灾区(图)

刘交心生活照

“杨虎城”拍《燃烧的生命》心系故乡灾区(图)

刘交心饰演副矿长孙忠诚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夏天,所有人的眼光都聚焦在了四川,5月12日的汶川特大地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中国人的强大和凝聚力在这一刻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之动容。

  正在《燃烧的生命》剧组紧张拍摄的演员刘交心,曾在电视剧《西安事变》中扮演杨虎城将军,硬朗的外形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不少人的称赞。这次的地震也使得他的家乡陕西受灾严重,这个铁骨铮铮的西北汉子提及此事,话语竟也有些哽咽:“我老家陕西那边也有强烈震感,朋友说电视机都直接震到了地上,挺严重的,幸运的是亲戚朋友目前都还安全。”

  地震拍摄的当天,刘交心还在拍戏,当时并没有想到灾情会这么的严重,只是想到了地震震中在山区,如果道路切断会有多么困难等等。他坦言,后来看到电视报道才越来越意识到严重,每次看电视报道心里都一酸,很难受,每天晚上看报道都要看到深夜,还会忍不住落泪。

  《燃烧的生命》剧组在山西拍摄,而且第一次采取了井下场景全部实拍这一高难度的拍摄。刘交心扮演一位兢兢业业,为煤矿改革鞠躬尽瘁的副矿长,所以经常下井拍摄,一拍就是一天。井下350米这种特殊、危险的位置,让刘交心感触颇深:“尤其是四川地震后,因为在地下300多米拍摄,虽然山西是安全的,但是地壳的震动还是听的要明显些,经常有“咕咚咕咚”的声音从地底传来,确实让人很紧张,但是所有人都认真的拍摄,力求最快的速度把工作完成最好。”

  19日哀悼日的第一天,剧组还在350米的井下工作面继续拍摄。虽然拍摄很紧张,但是所有人都记得这个事情。刘交心当天也在井下,他和所有的同伴们在2点28分的时候,集体脱帽,在井下为遇难者默哀。问及他的感受,他感慨地说:“默哀的时候,我相信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我觉得那个时刻那个地点,更能够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可贵。我为遇难的同胞默哀,为生还者祈祷,因为生命是最珍贵的。”

  (珊珊/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