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菲菲拍《孔雀东南飞》 汉服造型风姿绰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56  新浪娱乐
孙菲菲拍《孔雀东南飞》汉服造型风姿绰约(图)

孙菲菲汉服造型

孙菲菲拍《孔雀东南飞》汉服造型风姿绰约(图)

孙菲菲饰刘兰芝

  新浪娱乐讯 根据汉代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改编的大型古装爱情剧正在安徽紧张的拍摄。孙菲菲(孙菲菲拍《孔雀东南飞》汉服造型风姿绰约(图) blog)在剧中饰演命途多舛的女一号刘兰芝。

  为了更好地贴合汉代的风俗人情,《孔雀》剧组在服装方面颇下功夫,全部采用了原汁原味的汉服设计。作为女主角的孙菲菲,其数款风格鲜明的汉服造型一经公布,便立即吸引了各方眼球。大家不仅惊叹于汉服清雅自然,柔美流畅之美,更惊叹于小小年纪的孙菲菲竟然能以超脱、泰然的大家气度演绎出汉服的典丽精粹,从而达到了演员、角色、服饰相得益彰的完美境界。

  据悉,孙菲菲更是为这部戏做足了功课。早在开拍之初,菲菲就曾翻阅过大量书籍,对汉代服饰有了一定的了解。她表示:“很多时候,服饰就是一个民族外在的文化符号,汉服也不例外……剧本是由古典名著改编的,加之宽袍大袖,博衣大带的标准汉服造型,这次算是完全地回归到我们最传统的文化内核中去了,在今天来看这样的尝试还是很有意义的。”事实上,学习古典舞出身的菲菲长久以来对于民族文化就有着为深厚的情感,此番参演《孔雀东南飞》可说是圆梦之举。

  目前,该剧还在紧张的拍摄中,预计6月底全面杀青,届时我们将有机会领略到汉服之下,孙菲菲的绰约风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