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喜来坞》6月1日播出赈灾募捐特别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44  新浪娱乐

  喜来坞是一个全民参与的传播快乐和健康的舞台,参加节目的北京普通老百姓在舞台上弘扬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也在实践着自己的公民职责,尤其是当四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北京的来百姓都快速行动起来,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在告诉灾区人民:北京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5月13日栏目组接到任务以后,下午就召开紧急策划会议,分析了目前赈灾节目的形式,调动“喜来坞”丰富的社区资源,决定把镜头对准北京最普通的老百姓,细致地记录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

  我们重点选择了参加过节目的一些社区代表队,和她们的队员以及他们所在的社区领导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于5月16日在北京不同的地方组织社区进行街头赈灾义演,除了进一步号召社区百姓加入到赈灾行列,更想利用这个机会凝聚社会力量。

  我们的计划得到肯定以后,我们马上开始了行动,和有关各方联系,并且得到了大力支持。5月16日按计划我们在北京5个地方组织了赈灾活动,共有10多个社区代表队参加了活动。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三个代表队作为重点表现的对象,从15日的筹备会开始,对他们整个活动进行了跟拍,用多线索平行剪接的纪录片方式,全面展示他们为了赈灾所做的一切,从细微处入手,展现北京百姓的努力和温情。

  拍摄的过程中不断有意外发生,比如社区的残疾人和低保家庭的爱心奉献,医院里病友在电梯里的捐款,出租车司机免费帮助市民把募集的善款送往北京红十字会等等,这一切都是发生在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故事,虽然没有惊心动魄,但却充满无限温情。

  节目中几条不同线索平行发展,最后部分呈现的都是5月16日活动现场的动人场面,我们可以听到北京老百姓最真实的心声。据不完全统计,16日的活动累计募捐70万以上,最后全部送往红十字会。

喜来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