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白天档与张爱玲再续电视剧《半生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14  新浪娱乐

  由张爱玲经典小说《十八春》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半生缘》现正登陆湖南卫视白天档,接档上午场的《乌龙山剿匪记》,从5月27日开始,每天早上8:30准时播出。该剧由双料影帝谭耀文、蒋勤勤、林心如主演。此前在湖南卫视播出时,曾创下高收视。该剧也成为蒋勤勤的转型之作。

  《半生缘》的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温婉、凄迷的旧上海。全剧用哀伤并不悲怨的笔调讲述了顾曼桢、许叔惠、沈世均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顾曼桢、许叔惠、沈世均三人同在一个纺织厂工作,曼桢个性温柔坚强,叔惠开朗活泼,在相处中,曼桢与温和敦厚的世钧相爱了。曼桢的姐姐曼璐为照料全家老小7人,十七岁时离开初恋情人豫谨开始了舞女生涯,但家人并不能真正理解曼璐,认为她丢尽了家人颜面。曼璐年华老去,为了后半生有所依靠,决定嫁给祝鸿才。为了保住自己的婚姻,曼璐强迫曼桢帮自己借腹生子。十八年过去,顾曼桢、许叔惠再度相遇时,生活的沧桑变化让他们不得不感叹:“自己是不可能回到从前了。”

  近几年,张爱玲的作品一直是影视界、话剧界最喜欢的,像《半生缘》、《白玫瑰红玫瑰》、《金锁记》等都一一被搬到荧屏。著名导演谢飞对这一现象表示:张爱玲的小说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古典文学的神韵,对人物心理的把握透彻入微,生活的世俗中却处处绽放着艺术化的精致,更弥漫着一种透视人性的苍凉之美,这是最为打动人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