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唯美上演 深圳卫视独家首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3:25  新浪娱乐
《相思树》唯美上演深圳卫视独家首播(附图)

康凯和尚洁

  凭借电影《周渔的火车》《漂亮妈妈》而闻名的导演孙周,在阔别电视行业23年后,再次携兄弟孙淳为广大电视观众献上回归之作《相思树》。孙淳在剧中再一次演绎了他所擅长的都市精英类人物,这也是继《今夜有暴风雪》后兄弟俩再次以“导”和“演”的形式合作。

  《相思树》是继其曾火爆荧屏的姐妹篇《亲情树》《香樟树》之后,又一部催人泪下的都市情感剧,也是深圳制造的“树”系列情感剧之完结篇。本剧自2002年9月份开始筹备,突破了空间的局限,先后在中美两国实景拍摄,上海外滩、丽江古城、北京后海、纽约时代广场都成为该剧故事发展的背景,总投资高达两千万,创下现代题材剧的拍摄成本新高。

  全剧故事发生在1994至2004年的十年间。大学毕业后的康凯为了给身为主持人的妻子尚洁一个安稳的生活,主动放弃了专业,开起了一个小餐馆。妻子被一个现代诗人戏弄了感情而背负起沉重的心理包袱,最后因为无法面对诚实质朴的丈夫康凯和出生不久的孩子,跳楼自尽。萧晓牧是一个从云南来上海讨生活的打工妹,因为在她14岁时骗得了康凯的捐助,供弟弟晓扑读完了大学,她希望找到康凯去诚恳道歉,并还上康凯的钱以了却自己的心愿。当她看到康凯那么疲惫不堪的生活状态,没敢对已经认不出自己的康凯贸然坦白,只是辞掉原来的工作,来到康凯的小饭馆里打工,在和康凯的接触中,她深深地爱上了康凯。

  《相思树》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关注和激烈的讨论,现实生活中这样唯美的情感究竟存不存在?这种真情是一种梦想还是一种现实?用电影的画面阐释一个电视剧本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大团圆的结局是顺理成章还是牵强附会?演员、影评家、网友以及导演都有自己的看法。

  主演陈数:《相思树》的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

  剧中成功塑造一个生活在矛盾与挣扎中的女主播的陈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所饰演的这个角色很有意思,整部戏拍完后感觉特别真实,剧中发生的故事总能在自己周围生活中找到影子,她承认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有人性的缺陷,但不能说是坏,只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甘于追求完美爱情的女人。

  影评家李春利:这是一部电视版的法国浪漫电影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记者李春利女士说自己作为一名编剧和影评人已经很难找到能打动自己的电视剧了,但是这次她被打动了,不仅仅因为这部剧制作精美,像一部很长的法国浪漫电影,最重要的是真挚而且唯美的情感,这种情感源于我们的生活,但又比现实高出一点点,这种情感在现实生活中不太容易实现,但却是我们深藏在心底的那份真情。

  网友:结尾牵强附会,无端拔高

  有网友认为电视剧前面二十七集很感人,但是结尾两集牵强附会、无端拔高,没能做到善始善终,对最后晓牧选择康凯而不选择丛原大为不解,甚至认为是导演刻意放大了人性的善良。

  导演孙周:拍电视实在太累了

  对于有网友表示《相思树》结局的处理让人感到意外,导演孙周表示自己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完全是一个感觉走下来的,他要表现的就是社会不同阶层所共有的善良,这在现实社会可能很少但却是观众心里特别期待的。网上还传出消息说投资方打算拍摄《相思树》的续集,对此,孙周回应没有听说要拍续集的消息,并且坦言拍电视剧真的很累,每天脑子里都是剧本,总是在不停的想怎么才能让《相思树》更加真实更加完美,自己对剧本的要求也很高,每次拍戏都想拍出几个能够深入人心的角色,为了拍这部剧,他曾经三四个月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事后很长时间才休整过来,所以即使投资方要拍续集,自己也不会再接拍了。

  面对种种争议,生活在节奏不断加快的现代都市中的人们能否接受并且认同这种唯美的情感,又能否唤起心底的共鸣呢?大灾过后,人们对于都市情感的价值又将有怎样的评判呢?深圳卫视将在5月29日晚间黄金时段全国卫视独家首播这部唯美的情感大戏,届时,所有答案将随着《相思树》的播出一一揭晓。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