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手孙周 深圳媒体见面会畅谈《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3:28  新浪娱乐
奥运火炬手孙周深圳媒体见面会畅谈《相思树》

孙周

奥运火炬手孙周深圳媒体见面会畅谈《相思树》

孙周

  导演孙周是奥运圣火传递深圳站的第189棒火炬手,碰巧的是,他最新的电视剧作品《相思树》也将于本月29日起在深圳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全国卫视独家首播。孙周参加完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二天,在深圳广电集团大厦与深圳媒体记者见面,表达了自己对《相思树》幕前幕后的一些个人看法。

  拍戏就要拍人物

  孙周说自己对角色很看重,自己拍戏就是要拍出立体的人物,特别注重刻画角色性格,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会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去塑造,自己拍戏总希望观众看完后能记住戏里面的几个人物,如果不能做到这点,那这部戏就不能算是成功。当记者问到对《相思树》里哪个角色最看重时,孙周笑着说自己对每个角色都花了很多心血,成片之后感觉每一个人物都能令自己满意。

  这是电视剧,不是电影

  《相思树》对画面的要求、对场景的选择都很讲究,甚至不惜血本用电影胶片拍摄电视剧,很多人觉得《相思树》就是一部唯美的浪漫电影,但是孙周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从画面上说《相思树》的效果比起电影来还差得远,而且电影与电视的语言也是很不一样的,《相思树》只是一部电视剧而不是电影。自己对《相思树》的画面很在意,但绝不是想把它拍成电影,电视和电影是两种不同的方式,如果《相思树》要拍电影,肯定不是这种拍法。

  跟着我拍戏演员就不能串戏

  因为注重角色的塑造,所以对演员的角色感要求很高,孙周告诉记者,《相思树》的拍摄过程中是严禁演员去其他剧组串戏的,因为如果演员出去串戏,就很容易失去对本剧中角色的感觉,哪怕这段时间演员暂时没有戏份,也得老老实实的呆在剧组里,为的就是保持演员的角色感,一旦出去之后,再回来培养感觉就很难了。

  各个阶层都有一种共同的善良

  《相思树》在央视一套热播之后,很多网友表示对剧的结尾处理很不理解,尤其是女主角主动选择了清贫的生活。对此孙周回应说,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戏到了这里很顺就走下来了,这部剧讲了三个阶层的故事,自己不提倡阶层间产生矛盾,因此就把剧本中丛原原来的坏处改成了善良,为的就是要表现各个阶层都有的一种共同的善良。

  坚信《相思树》会得到观众的认同

  《相思树》上月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剧场播出以来,在北京、西安、成都等全国大城市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孙周说自己在网上看到留言,很多网友反映《相思树》在央视播出期间和“青歌赛”撞档,致使他们很多人都没有看全,所以对于此次《相思树》在深圳卫视的播出他们都非常期待。孙周希望那些没看过和没看全《相思树》的观众,这次能静下心来细心品味,也许《相思树》描述的那种情感在现实生活中不太容易实现,但那却是每个人深埋在心底的一种真挚的情感,观众一定会产生共鸣的,孙周坚信《相思树》会得到深圳乃至全国观众的认同。

  孙周阔别电视23年后倾心打造的情感力作,究竟会给观众们带来怎样的心灵震撼?5月29日起每晚黄金时间,深圳卫视与您共同期待!

相思树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