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2》收视不俗 感情戏份多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钱佳芸)《法证先锋》第一部播出后收视不俗,《法证先锋2》上周开播后,立刻引来追看风潮——首集收视即达到34点,成绩斐然。

  《法证先锋2》除了破案之外,感情戏也比第一部要浓,比如佘诗曼不但跟郑嘉颖(听歌)演情侣,还跟林文龙(blog)有感情瓜葛。不过,这种安排还是引发了观众不少争议。

  争议一:拆散林文龙钟嘉欣

  延续第一部的角色,欧阳震华依然扮演严肃、认真的高级化验师高彦博,蒙嘉慧饰演重案组高级督察梁小柔。续集中,两人有情人终成眷属,走进结婚礼堂。但剧情安排另一对恋人林文龙和钟嘉欣永远分离:两人准备步入教堂之际,钟嘉欣被卷入炸弹袭击案,当场被炸死。

  赞成方:在第一集里,钟嘉欣的演技被指做作,遭到观众批判,因此在续集中“意外消失”,让一些网友拍手称快。

  板砖方:也有网友对这样的情节表示不满,觉得过于老土,“港片的第二部总是将一对准新人拆散。”

  争议二:三角恋

  《法证先锋》里复杂的感情是监制认为该剧与美国版《CSI》不同的重要因素。到了续集,感情戏就更多了:佘诗曼扮演的冷面女刑警不但跟郑嘉颖有感情戏,而且跟林文龙也有暧昧关系,三人合演一出三角恋。

  赞成方:大部分是佘诗曼的粉丝,支持偶像“拍拖”。

  板砖方: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此剧情的安排和第一部有惊人的雷同,“佘诗曼、林文龙和郑嘉颖的戏简直跟第一部里蒙嘉慧、欧阳震华和林文龙的戏是一样的嘛,来一次重复罢了,为什么还要来第二次?”“为什么非要女一号先配英俊潇洒、跟她无比匹配的男二号,然后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转投男主角的怀抱?而且,钟嘉欣才死不久,林文龙就移情别恋,太说不过去了。”

  争议三:蒙嘉慧戏份大减

  《法证先锋》第一部里,蒙嘉慧出尽风头,但外界传言由于蒙嘉慧不听话,拍戏老迟到,因此续集惨被删减戏份。而蒙嘉慧虽然不用像钟嘉欣那样被炸死,但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很快就会出国深造,不见踪影。

  赞成方:由于《法证先锋2》里演员众多,不少网友表示戏份的增多或减少能一窥众演员的地位。“按照无线一向喜欢惩罚人的作风,这种戏份安排也可以理解。”

  板砖方:有观众认为,第一部已经造就了经典人物,再由续集把他抹杀,编剧们确实应该换点新意,“何必为了个新的女一号就把原有的女主角搞得一点光彩都没有。”

  争议四:佘诗曼是酷还是假

  作为TVB当家花旦,佘诗曼的角色自然是要融合编导所有喜好和心血,佘诗曼扮演的是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马帼英,单看造型就英气十足。

  赞成方:不少人认为佘诗曼不辱使命,“演得很酷,和她以往的角色很不同,塑造了一个女版Tim Sir。”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