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启动 近百明星义务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近百位明星在北京出席了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的开机新闻发布会,规模之大是电视剧开机活动中前所未有的。该剧总导演赵浚凯说,剧中有情节的人物有30至40个,将优先考虑川籍演员担任。全剧将以四川绵竹汉旺镇为主场。

  现场目击

  近百位明星同唱“爱”

  穿着统一的服装,来自不同的公司,近百位明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现场时显得秩序井然。这么多明星同时到场,参与同一部电视剧的开机仪式,在影视圈里还从未出现过,“这是注定会载入中国影视发展史册的一次发布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在现场有人这么评价。

  在主持人姜昆董卿(blog)的带领下,全场默哀一分钟,随后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启动近百明星义务参演 听歌)陈宝国(blog)张卫健(听歌)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了简短发言,他们都表示不计片酬、不挑角色,义务拍摄此片,“非常感谢央视和海润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专业,去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我们不怕任何辛苦和危险。”

  虽然当场明星大都来自影视圈,职业歌手并不多,但在音乐伴奏下,所有到场明星们一起合唱了《让世界充满爱》,歌声情感充沛,十分感人。

  陈宝国

  陈宝国数次泪如泉涌

  许多明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都很动情,陈宝国更是几次难掩悲痛,泪如泉涌。陈宝国说:“我昨天夜里两点结束了上部戏的拍摄,4点多回到北京,最近还一直发低烧,但为了这部戏我随时准备着。”他认为,任何作品无论是纪实还是什么风格,都要以情动人,情是最根本的,而《震撼世界的七日》正是因情而生的作品。对于在戏中扮演的角色,他感慨地说:“我想演老师,想演警察,想演医生……我什么都想演……”说着,他转过头去满脸泪水,激动得无法言语。

  孙俪

  明星感言

  张卫健:这是我入门以来第一次在不知道剧本、不知道演什么,甚至连什么时候出发进组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答应演出的戏,但我觉得这是我经历的最有意义、最有贡献价值的一部戏。家人知道我要去四川拍戏,都非常支持,只是说“小心点”。

  王茜(《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启动近百明星义务参演 blog):灾害后看到的那些新闻画面给我们太多的震撼和感动,尤其是那些救援和医务人员,我们觉得无以为报,拍摄《震撼世界的七日》也是我们报答这些人的一种方式。为此,我们正在拍摄的《重案六组(《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启动近百明星义务参演)3》也暂停了,都全力以赴忙这事。

  我们过去可以睡帐篷,可以不带妆,可以自带干粮,完全听从救援指挥部的安排,配合灾区工作。

  孙俪:在这部电视剧里,我们都是很小的一分子,贡献着我们微不足道的爱心。

  范伟(《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启动近百明星义务参演)

  作品创作

  重现真实瞬间

  在短短5天时间内,《震撼世界的七日》20多集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成,总导演徐萌介绍说,该剧讲述5月12日地震发生前10分钟到5月19日全国哀悼日开始的那一刻发生在灾区的动人故事,“我们将力争抓住这些天看到的所有感人的瞬间,原则是不遗失那些最感人的公共记忆,进行还原和打造加工。”

  她表示,该剧的基本结构将是每集出现一个主角,但不会大篇幅地展示残酷的和令人震惊的现场的画面,“总之,对灾区人民有利的就去做。”

  5个摄制组拍摄

  对于众多明星在剧中的角色分配和目前的准备情况,赵浚凯介绍说:“剧中有情节的人物有30至40个,我们将优先考虑四川籍的演员担任。全组也分为5个摄制小组,以四川绵竹汉旺镇为主场景,在德阳、北川等几个重灾区现场进行拍摄。对已经进行特别管制的北川县城,也将会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派一个小分队进入拍摄。我们的计划是,6月5日开机,7月初交完成片,时间非常紧急。”

  赵导说,灾区的废墟场景将会作为大背景出现,而大量的废墟下面的场面将搭建景点拍摄。由于灾区特殊的情况,赵导表示这部剧完全不同于日常影视剧的拍摄,摄制组将尽量自备各类生活物品进入拍摄地,并随时跟救援专家保持联系。信报记者 王大鸣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