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8月央视开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06  新京报
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8月央视开播(图)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孙俪代表全体演员表心声。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记者刘玮 实习生崔信行) 昨日,由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海润影视等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举行开机发布会,截至记者发稿已经有110余名大陆和港台明星报名参加义演,陈宝国(blog)孙俪(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8月央视开播(图) 听歌)张卫健(听歌)姜昆范伟(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8月央视开播(图))等几十位明星亲临现场。所有到场明星均表示,愿义务参加拍摄。

  剧情 汇集新闻人物事迹

  活动现场公布了报名参加义演的百余名演员名单,陈宝国、孙俪和张卫健作为演员代表发言。据该剧导演介绍,《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6月5日在汶川开机,一共只有20天的拍摄期,随后加紧后期制作,争取在8月奥运会前在央视和一些地方台播出。

  该剧脚本按照20集写作,目前正在进行二次修改。剧中人物汇集了近期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的典型事迹。

  拍摄 提前两天通知演员

  该剧一切都是在非正常的情况下拍摄,目前剧组已经征集到120顶帐篷,服装由演员自带,费用也由演员自理,目前还没有任何演员提出任何条件,有档期的演员所在剧组也非常支持他们加入此剧的拍摄。

  该剧无主角和配角之分,拍摄前两三天通知需要拍摄的演员,演员随时拍完随时走,从震前五分钟拍起。目前剧组已经初步定下五个拍摄地点,不会离震中太远,以免影响拍摄效果;也不会太近,省得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麻烦。

  ■ 明星心声

  陈宝国

  第一次没剧本先接戏

  陈宝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大家还沉浸在5·12的情绪中,自己的表演是对地震中四川人的直接描写,能够表演其中一个角色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这次是他第一次在没看剧本的情况下就接戏,就算再难再险也一定会将导演交给自己的角色表演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