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6月5日开机 拍摄周期仅2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1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吴丹娜)这部电视剧从策划、赶制剧本到定下演员仅用了四五天时间。这部电视剧集合了近百名明星,而且他们都是不计报酬争相出演的。这部电视剧将于6月5日在四川开机,6月25日关机。这部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央电视台、海润影视等多家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实系列剧名为《震撼世界的七日》。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震撼世界的七日》总编剧徐萌说,该剧定位为“纪实系列剧”,主题为“多难兴邦献大爱,一代忠良报国恩。”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感叹爱心的凝聚力,“这部剧从倡议到今天决定还不到七天,拍摄周期20天左右,创下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纪录。”

  据悉,该剧的细节都取自现实灾难中的内容,以众人熟知的人物分为几条线索进行刻画。运用纪实的手法,将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通过演员再现那些真实的故事,同时加以艺术升华。因为这部剧不符合正常的拍摄规律,非常时期采用非常规律,边拍摄、边写剧本、边修改。“最主要的是要把情感、参与感反映出来。”李培森如是说。

  自从这部电视剧要开拍的消息传出后,陈宝国(blog)濮存昕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6月5日开机拍摄周期仅20天 听歌)蒋雯丽赵薇(听歌)范冰冰(《震撼世界的七日》6月5日开机拍摄周期仅20天 听歌 blog)等上百名演员报名参加。编剧徐萌透露:“有些演员表示,即使饰演一个被埋在废墟中的灾区群众也没关系,只要能参与片子的拍摄就可以。在云南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震撼世界的七日》6月5日开机拍摄周期仅20天)(blog)的全体人员也都踊跃报名,他们都希望有机会参加《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演出,尽一份自己的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