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大宏带着《八兄弟》建家园 自强不息北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04  北京晚报

  为支持灾区重建,各电视台紧急推出了一批励志剧,北京电视台推出杨亚洲导演的新剧《八兄弟》独树一帜,讲述了东北八兄弟闯北京,并在北京建立起自己新家园的故事。出品人郝亚宁表示,这部以北京为背景的电视剧,内容家长里短,似乎与灾区重建无关,事实上,全剧提倡的自强不息、兄弟一家亲团结建设新世界的精神却与灾区重建不谋而合,这也是北京电视台紧急调播该剧的原因。

  曾经在田沁鑫(blog)导演的话剧《生死场》中表演出彩,并一举夺得梅花、文华两个戏剧大奖的倪大宏是影视院实力派男星的代表人物。此次倪大宏领衔主演《八兄弟》,他扮演的大哥冷一虎忍辱负重,为兄弟为家庭倾注了全力,在片中履行起长兄如父的职责,他苦心守护家传香炉、为二虎遮掩婚姻纠葛而焦头烂额、替七虎打扫粪便、为保护六虎不惜以命相搏,其良苦用心,感人至深。

  出品人郝亚宁表示,杨亚洲导演的作品都有着强烈的人文关怀,《八兄弟》中倪大宏身上,能看到普通人在情感和现实利益权衡中的舍与弃,看到什么是顾全大局。这种心态,在面对四川地震时,能从我们周围很多人身上都找到,一些人义无返顾出钱出力通过各种方式救助灾区,希望给灾民以激励,让人感动。剧中,几兄弟大家一起闯北京,同样面对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最后大家都明白,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家园建设好,这种精神,正是现在全国人民需要的。

  《八兄弟》网罗了多位实力派演员,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两位表演系副主任郝戎与王劲松亦首度联袂,分别将冷四虎与冷三虎塑造得异常传神。冷二虎由《炊事班故事》中的“大周”周小斌饰演,杨亚洲导演的儿子杨博在剧中饰演老八。与倪大宏师出同门、同为中央戏剧学院同学的朱媛媛一反之前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贤妻良母形象,转而饰演插足冷二虎婚姻的第三者。

  郝亚宁认为,《八兄弟》在这个非常的时候播出,一方面能起到励志作用,另一方面《八兄弟》讲的是北京的故事,也能让北京观众紧张的神经得到舒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