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梁心系灾区人民 《狼烟北平》展现京城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47  新浪娱乐
都梁心系灾区人民《狼烟北平》展现京城百态

刘佩琦

都梁心系灾区人民《狼烟北平》展现京城百态

刘佩琦、女演员悲情万分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近日,都梁带着《亮剑》《狼烟北平》与众作家一起,参加由北京图书大厦、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发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赈灾图书义卖签售活动。都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精神,全力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出生50年代的都梁,对于唐山大地震记忆犹新,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之后,使他立刻回想起当年唐山大地震时山崩地裂的情景。所以一向低调的都梁,在得知人民出版社的活动,第一时间就爽快的答应参加签名售书义卖活动。都梁说:“这次四川地震受灾受难同胞之惨状令人伤痛,尤其,当我看到地震中失去亲人,失去学校的孩子,我就心疼不已,我们的孩子在地震中受苦了,很多学校倒塌,很多孩子遇难和受伤。然而,我们的孩子在地震中表现出的顽强、乐观和智慧让我们对于“自古英雄出少年”有了深切的体会。” 都梁还表示“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把举办图书签售义卖的活动告诉一些知名作家,也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和我一样,得到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心急如焚,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灾区的同胞早日从灾害的阴影中走出来。”

  都梁此次售书对于新作宠爱有佳,他坦言,《狼烟北平》是最耗精力的,几乎心力衰竭,因为本剧再次挑战了他在广阔的历史背景下对于思想启蒙的思考 。《狼烟北平》的故事背景是沦陷区后来成为国统区的北平,剧中以小人物的视角展开,陆续引入了丰富的剧情和复杂的人物脉络。全书通过文三这个小人物的视角,讲述战争年代一个不一样的国共两党敌后工作者的人生和敌占区的世态炎凉,故事中有爱情、有斗争、有京城市井百态、有历史再现、有大人物的传奇和小人物的无奈。都梁说,剧中所描写了的那个年代,虽然没有像唐山或者汶川的那样突如其来的灾难级的地震,但是那场不堪回首的战争,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犹如地震般影响着人们的意识,但革命过后,各个阶层的人坚强的从废墟上爬起,最终大家团结一致抗战胜利,迎来新的生活。

  据了解,由都梁的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拍摄过半,预计6月杀青,年底有望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狼烟北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