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7: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

孟耿成《水浒英雄会》上表演节目

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

孟耿成参加《水浒英雄会》

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

孟耿成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

孟耿成在《水浒英雄会》上

  新浪娱乐讯 出身于武术世家、13岁就获得全国棍术冠军、并且曾经在央视版《水浒传(新浪娱乐对话《水浒传》时迁扮演者孟耿成(图))》中成功饰演了梁山好汉“鼓上蚤”时迁的著名演员孟耿成,前不久在参加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提起《水浒传》中的“鼓上蚤”时迁这个人物,孟耿成高兴得手舞足蹈,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他和时迁这个人物的不解缘分。

  曾经两度演绎时迁

  新浪娱乐:在央视版的《水浒传》中,你演绎的“鼓上蚤”时迁深得全国广大观众的喜爱,如今,只要一提及“时迁”这个名字,就会让人想到你。可以说,你那一版的“鼓上蚤”时迁非常成功,已经让人深印脑海。

  孟耿成:听你这么一说,我感到特别高兴。其实,在央视版《水浒传》之前,我还演过一个时迁。

  新浪娱乐:噢?这倒是第一次听说。

  孟耿成:那次演绎时迁是在《水浒外传》中,《水浒外传》是根据袁阔成先生的评书改编的。

  新浪娱乐:如此说来,你和时迁这个人物很有缘分啊。

  孟耿成:是的,我与时迁的确比较有缘。

  新浪娱乐:当时拍摄《水浒传》时,时迁这个角色的竞争者特别多吧?

  孟耿成:很多人都竞争这一角色,说起来,我能够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时迁,还是占了练武术的光。时迁这个人物武功很高,尤其是他的轻身功夫在梁山更是出类拔萃,除了“神行太保”戴宗,没有人能够比他的轻功更好,因此,当时在选拔这个角色的演员时,对演员本身的武功特别看重,我在13岁时就拿过全国棍术冠军,武功功底比其他参加竞选这一角色的人要好一些,这才能够在众多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

  时迁是一个为梁山立下大功的英雄

  新浪娱乐:你觉得时迁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吗?

  孟耿成:是的,我认为他是一个英雄。虽然他出身贫贱,是一个小偷,但他是一个好小偷,他只偷贪官污吏,正经人家的东西再多,他也不会去动,像卢俊义、柴进这样的人家他就从来不偷。再说,他偷来的东西并不是自己挥霍,而是都用来救助别人了。

  新浪娱乐:你认为时迁在梁山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孟耿成:确切地说,他是水泊梁山的情报员,有很多次官兵攻打梁山时,都是时迁预先报信,让梁山好汉早早做好了准备,才打赢了战争。除了替梁山窃取敌人的情报,他的神偷绝技也为梁山立过大功,比如,由于他盗取了金枪手徐宁的家传之宝雁翎甲,才骗得徐宁上山,大破了呼延灼的连环马,总的说来,时迁是一个有特殊技能、心地非常善良、为梁山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大英雄。

  新浪娱乐:既然你认为时迁为梁山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他在108将当中排名107位,你觉得这对于他公平吗?

  孟耿成:说实话,这件事情困扰了我好多年,我也感到这个排名对他特别不公。

  有兴趣饰演新版《水浒》中的时迁

  新浪娱乐:如今,新版《水浒》即将拍摄,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你有没有兴趣再次饰演这一人物?

  孟耿成:特别有兴趣呀。

  新浪娱乐:你觉得塑造好时迁这个角色最主要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孟耿成:作为一个演员,要想塑造好角色,首先要了解这一角色的出身、职业以及这个人物的内心活动。比如时迁这个人物,他是一个小偷,那么你就应该知道小偷的习性,比如他偷了东西想放哪里,以及他一定想好了退路等问题。另外,这个角色的眼神也特别重要,因为小偷看人时与别人大不相同,俗话说做贼心虚,那么时迁的眼神就应该是鬼鬼祟祟的那种眼神,这一点至关重要。(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