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开机 剧组被灾区震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34  新浪娱乐
《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开机剧组被灾区震撼(图)

剧组和东汽中学老师合影

《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开机剧组被灾区震撼(图)

东汽中学老师们的签名

《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开机剧组被灾区震撼(图)

剧组在废墟前采景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6月5日汶川开机,日前,在总导演张子扬、赵浚凯的指挥下,携分组导演余丁、刘国彤、崔俊德、李继贤、傅军和摄影师孙明(听歌 blog)等一行11人,已赶赴地震重灾区,进行开机前的紧张筹备工作。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海润影视等单位大力合作,在李培森主任、张子扬总导演的领导下,专门派出了编剧徐萌、导演李继贤、摄影孙明和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坚实的创作队伍深入一线。连日来,灾区一线的所见所闻深深触动着剧组同仁的心。6月1日,总导演赵浚凯和分组导演余丁、刘国彤、崔俊德、李继贤、傅军等人,在东方汽轮机厂对重灾区汉旺镇东汽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任志彦老师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撕下纸来画出示意图,为剧组描述地震当天的情形,学校工字形的四层教学楼在地震中由四层一直拍到了一层,灾情惨烈,但在此过程中,全体教师没有一人考虑自己的安危,而是全力护送学生脱险,其中一位30岁的女老师罗秀芳,当时在一层授课,最有机会逃生,但她却没有这样做,而是将自己的学生一个个护送出教学楼,直到她冲进楼去抢救最后两名女生的时候,不幸遇难,而她班上的学生却几乎全部脱险。东汽中学就是张开双臂护住四名学生的谭千秋老师工作的母校。在灾区,像罗秀芳和谭千秋这样的英雄老师还有很多。老师们的讲述令在场的剧组同仁深受震撼。李继贤导演请6位老师在任志彦老师的示意图上签上各自的名字,他要珍藏这张纸条,向英雄的老师们致敬。除已经去世的罗秀芳老师由一位老师代签外,签名中的李开胜老师、唐祖贵老师的儿子和女儿也在地震中遇难,但老师们挂念的却是全力救助其他孩子。“多难兴邦献大爱 一代忠良报国恩”的主题感召着剧组每一个成员克服困难,忘我工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