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烈》精彩纷呈 众多亮点尽显大剧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3: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0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西风烈》就要和广大的观众朋友见面了!这部备受关注和期待的电视剧,在体现鲜明的历史态度、挖掘深厚的文化内涵、强调个性化的艺术品格等方面做出了重要努力。

  亮点之一 以历史题材倾注现实关怀

  《西风烈》通过赵括以纸上谈兵,空谈误国,致使赵国全军覆没的历史事实,警示后人要去虚务实,这对于治国安邦,党风建设,国民素质教育,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客观辨证分析赵王错用赵括的症结原因,对于我们今天如何树立科学的用人观,促进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的振兴是大有裨益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强调,要注意选拔使用求真务实的人才,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发生在战国晚期的长平之战,是人类文明史上一次最为残酷、最为壮烈的战争。再现这场骇人听闻的战争,以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了长平之战的生发过程以及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旨在表现中华民族从分裂走向统一的艰难历程和为此付出的沉重代价。经过两千多年的沉淀和发展,战争的背后已经有了深厚的文化依附,《西风烈》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国文化,在新世纪维护和重建民族英雄主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亮点之二 成语故事众多 文化资源丰富

  像“完璧归赵”、“渑池会”、“负荆请罪”、“将相和”、“毛遂自荐”、“走马换将”、“反奸计”、“邯郸学步”、“窃符救赵”等等一系列精彩的故事,广大观众早就耳熟能详,但通过电视剧的表达方式把这些故事表现出来这还是第一次。这些故事在电视剧中有机地组织在一起,既符合历史事实,又十分生动形象。蔺相如持璧使秦完璧归赵,闪耀着爱国主义精神的光芒;赵括纸上谈兵,告诉人们空谈误国的道理……每一个故事都是今天影视文化中不可多得的文化资源。

  亮点之三 以人写史表现战争

  在拍摄《西风烈》时,改变了过去战争题材历史剧的编年体结构,采用章回式结构,以人写史表现战争。以蔺相如、秦昭襄王、白起、楚姬等历史人物为主要表现对象,通过全新的影像结构、视听造型和艺术形象来反映历史,揭示“改革”、“统一”主题。

  同时,在表现战争场面时,改变了过去战争题材历史剧中敌我双方“擂鼓助威”的作法,用盛大的“鼓乐队”显大秦之威,收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亮点之四 倾情表演大饱眼福

  《西风烈》角色众多,鲍国安、谢园、许还山、巍子、盖丽丽(《西风烈》精彩纷呈众多亮点尽显大剧风采 blog)、李馨雨、严晓频、徐正运等等大腕明星强力加盟。如“金鸡影帝谢园使出乾坤大挪移”、“新生代古典美女李馨雨激情扮侠女”、“大发雷霆大动肝火的鲍国安”、“让人刮目相看的千面影星孙维民”、“伤感落泪的玉女常青树盖丽丽”、“冷傲名将巍子将冷酷进行到底”“踉跄而去的老相国魏宗万”、“满口文言纸上谈兵的帅哥李楠”“爱管闲事成人之美的赵惠文王许还山”、“喜欢耍赖的俏皮女孩乐伽彤”等等,每一个角色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观众可大饱眼福。

  亮点之五 台词歌曲魅力无限

  《西风烈》的对白极有味道,它秉承央视大剧三国演义(《西风烈》精彩纷呈众多亮点尽显大剧风采)》之精髓,以古文言为基础,将文言台词进一步通俗化。简单而非冗长、直白而不繁杂的台词,既保留了中国古文言的丰韵,又能让普通老百姓清楚地明白剧中人要表达的内容,最终达到雅俗共赏的效果。譬如说秦相范雎拜为客卿后对郑安平的回答:“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才是范雎所愿。”台词简单明了,而且文化气息浓郁,总之说来,这是一部很“中国化”的作品。

  主题歌由著名歌手杨海潮(听歌)作词、著名音乐人三宝作曲、著名少数民族歌手韩磊(blog)演唱,强强联合,魅力无限

西风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