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杀青 姜彤填补现代经典空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7:19  新浪娱乐
《中国商人》杀青姜彤填补现代经典空缺(附图)

姜彤

  中俄合拍的20集电视剧《中国商人》已于近日圆满杀青。“戏痴”姜彤在剧中领衔主演男一号“唐维”。这部讲述男人之间精彩商战故事的电视剧,再现了白手起家的几位中国商人征战商海于异国他乡,在和外国商人斗智斗勇中经历艰苦奋斗不断打拼终于建立属于自己的跨国企业的商业传奇。

  该剧也是姜彤继《荣归》后第二次饰演一位中国现代商人形象。在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亲情大戏《荣归》中,姜彤饰演的内地富豪“崔百全”因其特立独行又颇具幽默感的行事风格受到观众好评,剧中崔百全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最后也成了这场危机得牺牲品,变得一无所有。 而在新剧《中国商人》中,他饰演的“唐维”誓言要成为中国商人的杰出代表,并最终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

  悉数内地商战题材作品,经典的确为数不多,虽然前有陈宝国《大宅门》,后有陈建斌《乔家大院》都使两位演员大红大紫,但关于现代商人的影片却少之又少。此次“戏痴”姜彤出演中俄合资电视剧《中国商人》正好填补内地现代商战电视剧的空白,展现了现代中国商人独立、坚定的风貌。

姜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