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无缘视帝 《奋斗》不如《转角遇到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52  东方早报
王宝强无缘视帝《奋斗》不如《转角遇到爱》?
《士兵突击》

王宝强无缘视帝《奋斗》不如《转角遇到爱》?
《奋斗》

王宝强无缘视帝《奋斗》不如《转角遇到爱》?
《转角遇到爱》

王宝强无缘视帝《奋斗》不如《转角遇到爱》?
《金婚》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The 14th Shanghai Television Festival2008.6.9-13

  早报记者 骆俊澎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前晚公布电视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以及动画片四大类别的提名。在最引人关注的电视剧方面,《金婚》成了提名大赢家,五个电视剧奖项中获得四项提名;但去年火爆荧屏的《奋斗》《士兵突击》分别只有一项和两项提名,“许三多”王宝强无缘角逐最佳男演员。昨天记者采访了“白玉兰奖”初审组的组长徐华,他表示王宝强之所以“落榜”主要因为《士兵突击》是“戏捧人”,所以主角比较吃亏,而《奋斗》的整体质量不如“黑马”《转角遇到爱》

  王宝强为何无缘“视帝”?

  评审:换谁演许三多都出彩

  从这次电视剧类提名名单上可以看到,去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金婚》和《士兵突击》都榜上有名。不过《金婚》却是收获了除最佳编剧以外的四项提名,而且男女主角张国立蒋雯丽都有份角逐“视帝”和“视后”;《士兵突击》则只有两项提名,分别是最佳电视剧以及最佳编剧,“许三多”王宝强则无缘争夺“视帝”。徐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是组委会不认同王宝强的表演,他在《士兵突击》中的表现是很出色的,他与“上榜”的五位男演员获得的初审票数相差无几。但参与初审的评审们觉得《士兵突击》更突出“群戏”,剧中演员的实力都很平均,此外大部分评委觉得这部电视剧是“戏捧人”,而不是“人捧戏”,许三多这个角色换别的演员来演也一样会很出色。

  《奋斗》为何只获一项提名?

  评审:整体素质《转角》更胜一筹

  此次电视剧类的提名名单中有一匹黑马——《转角遇到爱》,一部合拍偶像剧能够被提名最佳电视剧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女主角大S也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届时她将会和蒋雯丽、刘佳、殷桃、颜丙燕一起争夺“视后”。对此,徐华表示《转角遇到爱》拍得很精致,故事很吸引人,是近年来青春偶像剧的代表作,所以评委们为了鼓励青春偶像剧的发展,决定让该剧参加最佳电视剧的评选。至于大S也获得提名,徐华认为她的本色出演得到很多观众的支持。同样是青春偶像剧,去年很火的《奋斗》只有最佳编剧一项提名,徐华解释说石康的剧本的确很好,但是《奋斗》的整体质量比不上《转角遇到爱》。

  连线候选人

  大S不奢望拿“视后”

  大S凭借《转角遇到爱》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提名,这是她出道以来第二次有机会争夺“视后”,第一次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当时她凭借《流星花园》获得“金钟奖”的提名。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台湾拍戏的大S,她表示当知道自己获得提名后,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着觉,她觉得自己一向与奖项无缘,这次入围已经算是很幸运了。为了“报答”白玉兰奖,大S将在6月13日飞抵上海参加颁奖礼。至于对获奖有多大的信心,大S表示不敢奢望,“对手的实力都好强,比如蒋雯丽,我有看过她的戏,我觉得她比较有望拿最佳女主角。”

  ◇ 电视连续剧类

  提名名单

  最佳导演

  陈国星(《大工匠》

  郑晓龙(《金婚》)

  郭靖宇(《高纬度战栗》

  李骏(《落地,请开手机》

  陈家林(《女人一辈子》

  最佳编剧

  高满堂(《闯关东》

  六六(《双面胶》

  林和平(《女人一辈子》)

  兰小龙(《士兵突击》)

  石康(《奋斗》)

  最佳女演员

  徐熙媛(《转角遇到爱》)

  刘佳(《戈壁母亲》

  蒋雯丽(《金婚》)

  殷桃(《女人一辈子》)

  颜丙燕(《女人一辈子》)

  最佳男演员

  刘佩琦(《大工匠》)

  黄磊《家》

  张国立(《金婚》)

  李光洁《特殊使命》

  黄海波《追》

  ◇ 最佳电视剧提名

  《闯关东》

  《转角遇到爱》

  《金婚》

  《戈壁母亲》

  《士兵突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