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下周将开幕 《闯关东》等强手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侠】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下周一在上海开幕,本次电视节将特设《我们在现场,媒体的责任》专场论坛,并增加抗震救灾环节,邀请深入地震灾区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现场演讲。今年恰逢中国电视50周年,电视节“白玉兰”奖将邀请国内外337家电视剧制作机构,60多部参赛作品参加角逐。

  本届电视节参评的电视剧全部是近年颇受观众青睐的优秀剧作,其中,《闯关东》《转角遇到爱》《戈壁母亲》《金婚》《士兵突击》5部电视剧将同时角逐最佳电视连续剧奖;《大工匠》的导演陈国星、《金婚》的导演郑晓龙《高纬度战栗》的导演郭靖宇、《落地,请开手机》的导演李骏、《女人一辈子》的导演陈家林将竞争最佳电视剧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则在高满堂、六六、林和平、兰小龙和石康中产生;观众最为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将在蒋雯丽、刘佳、颜丙燕徐熙媛、刘佩琦、张国立李光洁黄磊等人中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闯关东》《士兵突击》和《金婚》成为本届电视节最受关注的剧作,相比之下,《奋斗》除了参与最佳编剧奖外,无缘其余奖项,另外,《闯关东》的主演李幼斌萨日娜、《士兵突击》的主演王宝强不在男女主角奖提名之列,《转角遇到爱》的入围,则使主演大S首次入选内地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奖项,《士兵突击》的导演康洪雷和《甜蜜蜜》的导演高希希二位重量级导演也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提名。

  在最佳自然纪录片提名中,《森林之歌:长歌——大漠胡杨》占据首席位置,英国纪录片《恒河——水之壤》、法国的《海豚的人性》、西班牙的《企鹅——想变鱼的鸟》和德国的《薄冰上的北极熊》将同时角逐最佳纪录片奖。

闯关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