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 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1: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
《新不了情》剧照

《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
《新不了情》剧照

《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
《新不了情》剧照

  因配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系列特别报道而临时停播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于6月1日重新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不过由于几集之前已经播过,所以直至6月4日晚,已经迫不及待的观众才看到了该剧的新进展。13年前,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blog)执导,会聚了袁咏仪刘青云刘嘉玲(听歌)、冯宝宝、秦沛等众多明星的电影《新不了情》红极一时,一举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共计六项大奖。时隔13年之后,剧本仍是老剧本、导演仍是尔冬升,但电视版的男女主角陈坤(听歌)薛凯琪(听歌)能否超越当年刘青云、袁咏仪的表演,成为了观众对该剧的一大期待。

  陈坤VS刘青云

  电影版中,戏班的阿姐调侃阿敏时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你还是去找你的白马王子吧,不不,是黑马王子。”尔冬升可能没有想到,之前在剧本中安插的一句戏言已经将他前后13年任用的两位男主角的特点描述得淋漓尽致。

  刘青云很黑,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他黝黑粗糙的皮肤上,还包括他在电影中表现出来的那种介于市井与地下音乐人之间的气质。头发凌乱、满下巴的胡渣,因为喜欢老是穿着破烂的牛仔裤而遭到明星女友彭翠茜的呵斥,刘青云版的张少杰无疑要更MAN一些。正是因为特汉柔情的魅力,之后他在病床前向阿敏求婚时的温柔,才会打动那么多观众。

  陈坤很白,这种白因为他脸上找不到任何瑕疵而显得越发明亮。他版本的张少杰绝不仅是电影版的一个拷贝。对比刘青云的版本,他的头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多件很显品位的衬衫让人几乎怀疑在欣赏一部时尚剧。刘青云略显邋遢的外形和作风在挺拔俊秀的他身上完全没有痕迹。但是“他就是张少杰”,这是很多观众对他的评价,陈坤内敛而文雅的气质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与剧本中那个怀才不遇的音乐创作人对上了号。加上其细致的表演风格,丝毫不落刘青云下风,因此在很多人眼里他这个版本的张少杰已经超越了刘青云。唯一遗憾的是,他的帅实在是有点过于华丽了,这让电影版当中的那种生活化气息降低了很多,让电视剧版看起来更像一部偶像剧。

  薛凯琪VS袁咏仪

  无论是《新不了情》还是《金枝玉叶》,袁咏仪的角色都是后人所难以超越的。之所以有这样一种定论那是因为她的演技实在太过精湛,而且,电影和电视两个版本的阿敏在面对癌症时的不同反应也有利于袁咏仪版本。袁咏仪的情绪变化是从难以置信、愤怒、自暴自弃到最后的坚强,而薛凯琪版本的情绪变化是从失望空洞到认命、逃避,最后回归安静。因为有了愤怒的一面,乖乖女阿敏的角色在袁咏仪的演绎下显得更加有血有肉更显生动;而薛凯琪版本则因为一味的柔弱而略显单一。

  不过薛凯琪版本的阿敏演绎起来的难度更大,这是因为在电影版中的张少杰前女友彭翠茜并没有过多在阿敏与少杰的恋爱中作梗。但电视版当中,翠茜利用阿敏对音乐的追求以及对自己的崇拜多次强行介入阿敏与少杰的感情当中,要完整的表达中间阿敏情绪转折起伏的强度需要极度有层次的表现力,但薛凯琪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赵荣VS刘嘉玲

  13年前的那场电影中,刘嘉玲版本的彭翠茜戏份并不多,而且由于本身她就是明星,所以女歌星这样的角色对她来说应该没有什么挑战性。电影中她的主要戏份是最开始和刘青云的争吵和最后去医院探望阿敏的那一幕。给人留下主要印象的是后者,阿敏在病床上向她讲述怎样去对阿杰好的那一段,是电影的最高潮,与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新不了情》电视电影大PK陈坤华丽气质受肯定)》当中男主角倾诉怎样对女友好有异曲同工之妙。影后尽管演技高超但苦于没有太多表现空间所以在与赵荣版彭翠茜的比拼当中处于下风。

  很多观众看到赵荣的第一眼就会由衷的发出一声惊叹“她真漂亮”。广州观众可能对她则更为熟悉,因为她不仅曾经是“美在花城”的冠军,还是广州电视台的一名备受好评的主持人。由于在电视版当中尔冬升加大了翠茜对张少杰和阿敏之间感情的介入,因此赵荣的戏份明显要多了很多,不过感觉上尔冬升对于电视版中的这个人物着重在于突出她的美丽,剧中赵荣的造型和服饰非常多,难得的是不管是在剧中舞台上的浓妆艳抹还是在描述翠茜出道时戏中的素面朝天,都无法掩盖赵荣天生的那份清丽脱俗。即便在剧中她是一个带有反面色彩的角色,也丝毫勾不起观众的恨意。易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