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5788》奥运后播出 宁财神新作效仿美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1: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由宁财神(blog)编剧、姚晨(《防火墙5788》奥运后播出宁财神新作效仿美剧 blog)夏雨(《防火墙5788》奥运后播出宁财神新作效仿美剧 blog)主演的电视剧《防火墙5788》杀青,与《武林外传》的无厘头风格完全不同,本剧是一部发生在IT公司之间的谍战剧,将于奥运后登陆北京荧屏。

  《防火墙5788》讲述的是两家IT公司中间谍互相窃取机密的商战故事。宁财神表示,本剧也可以看做是“商业版”的无间道(《防火墙5788》奥运后播出宁财神新作效仿美剧)》,也借鉴了不少流行美剧的元素,“其中的叙事结构受到了《24小时》《迷失》的影响,多线索交织,还有倒叙、闪回的运用,节奏也非常快。”由于剧情以“黑客”为主打,《防火墙5788》中有大量IT行业内部的用语以及运营规则等等,如此“专业”的剧情会不会影响到一部分观众对本剧的收看?对此,宁财神表示,虽然剧中涉及了不少“术语”,但是并不难懂,“平时上网多的观众都应该会有所了解,而且我会在剧中把涉及具体‘黑客’造作方面的原理都解释清楚,每一个术语也都会有相应的比喻解释。”

  尽管《防火墙》以快节奏、间谍悬念为主,宁财神坦言,由于本剧的情感戏部分在10集以后才集中展开,所以他对于女性观众的接受度比较担心,“因为前10集我比较看中节奏,所以主要在做间谍、黑客,感情戏放在了后面集中表现,但女性观众基本都是情感先行,所以我会有点担心她们对于一开始的内容不大感兴趣。”据宁财神介绍,本剧的情感戏部分分为三段不同的质感,一段是姚晨扮演的女主人分分合合、吵吵闹闹的感情;一段是夏雨扮演的男主人公类似美剧中两人互相试探、感性的情感;还有一段是国产剧中常见的长达17年的马拉松式感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