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 演员零片酬路费自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汶川大地震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明日在汉旺开机,扮演蒋敏的童蕾(《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演员零片酬路费自理 blog)通过本报搭桥与电视剧原型、彭州女民警蒋敏交流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明(6)日,以“5·12”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26集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在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正式开机。陈宝国(blog)、姜昆、于荣光、黄宏范伟刘烨、何政军、蒋雯丽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演员零片酬路费自理 听歌)、童蕾等42位内地演员和张卫健(听歌)谭耀文(《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演员零片酬路费自理 blog)苏永康(听歌)吕颂贤(blog)等9位港台地区演员将不计报酬地投身于拍摄。

  演员们除了无偿参演外,包括路费、生活用品也由自己负责。前晚,几大主要角色敲定后,饰演彭州女民警蒋敏的童蕾连夜致电本报记者,希望能与蒋敏交流,以更真实地反映出这位伟大的女民警,童蕾曾在《亮剑》中饰演李云龙的老婆而一炮走红。

  百名演员再现感人事件

  据悉,《震撼世界的七日》将采用纪实手法拍摄,主创力求将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再现地震中的感人事件。全剧将设置多个贯穿全剧、震后生还的人物,从他们的震前8分钟拍起。导演赵浚凯透露,所有的角色归成三类:第一类是虚拟人物,真实性大约为40%,演员人数约为15人;第二类是情节性人物,他们属于救援的群体性人物,真实性达到70%,演员人数是30-40人;第三类是细节人物,比如“手机妈妈”、彭州女民警蒋敏、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谭千秋老师等,真实性达到95%以上,演员人数也是30-40人。

  昨日,该剧的角色分配终于尘埃落定,陈宝国饰演救灾总指挥,蒋雯丽扮演护士长,何政军扮演消防队队长,刘烨扮演陈坚,孙俪扮演他的妻子谭小凤,童蕾扮演彭州女民警蒋敏。港台地区演员将出演一些有海外背景的救援者。而还有的演员没有固定角色,但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明确表态,就算只有一两个镜头都不介意。

  本报搭桥童蕾对话蒋敏

  前晚11时,童蕾在得知自己将饰演彭州女民警蒋敏后,特别致电本报记者,希望能与蒋敏取得联系。其经纪人表示:“关于蒋敏的事迹,童蕾已经查阅了大量的新闻报道,并观看了相关的电视新闻,非常感动。”但在童蕾看来,要将蒋敏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民警真实地演绎出来,光看这些资料是不够的,最好能和蒋敏本人沟通、对话,更深入地了解这位女民警。从给记者打来的电话中可以看出童蕾的心情非常急切,记者提出第二天帮她联系蒋敏,童蕾却坚持当晚就与蒋敏取得联系。随后,记者找到了蒋敏的电话并告知童蕾,童蕾表示马上就会致电蒋敏约时间亲自见上一面。

  零片酬还得自带帐篷

  据悉,今日下午3点半左右,童蕾将与范伟、蒋雯丽、何政军一行先行飞抵成都,不做任何停留直接赶赴德阳。明日,该剧将在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开拍,这也将是剧组驻扎的大本营。此外,剧组还将在都江堰、德阳、北川和汶川4地同时开拍。导演赵浚凯透露:“剧组所有的装备都是自带,目前已筹集到120顶帐篷,剧组成员一律住帐篷。”而演员除了无偿参演外,包括路费、生活用品也需自己负责,导演组尤其提醒演员们需带足衣物和卫生用具,因为当地用水紧张,饮水有办法解决,洗衣洗澡则会很困难。

  英雄点击蒋敏

  汶川大地震,28岁的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女民警蒋敏的10名亲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她的母亲和两岁的爱女。然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她背负失去亲人的极大痛苦,毅然决然地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虽然她曾因劳累和悲伤过度而晕倒,却始终坚持抢救地震中被困的儿童和人民群众。公安部授予蒋敏一级英模称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