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一年功亏一篑 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06  新闻午报
“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赵宝刚

“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金婚》有望成为大赢家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奋斗》(blog)的主创导演赵宝刚、编剧石康(blog)都以沉默表示抗议。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张纪中(“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blog)更直言,所谓的“黑马”电视剧,他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奋斗》意外落选

  赵宝刚拒答有关问题

  去年最火的电视剧无疑是《奋斗》和《士兵突击》(blog)。由石康编剧、赵宝刚执导的《奋斗》因极具青春气息的剧情、幽默直白的台词,火速红遍大江南北,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最爱,主演佟大为(“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blog)马伊俐(“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文章等也成为新一代的青春偶像。然而这样一部深得民心的剧竟然被“黑马”《转角遇到爱》挤掉,未能入围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的“最佳电视剧”,在所有提名中也只入围了一项“最佳编剧”,这让“奋斗迷”惊讶不已。

  记者昨天致电赵宝刚公司的宣传总监燕子,她表示全公司都对此感到很诧异:“我们觉得《奋斗》就算不能得到最佳男女演员,至少可以入围最佳电视剧,没想到竟然连这个也落空了。”

  对于《奋斗》落选“最佳电视剧”,导演赵宝刚以沉默来表达其愤怒。昨日,正在拍戏的赵宝刚原本已答应在转场空隙接受记者采访,但当他听到关于《奋斗》没能入围“最佳电视剧”的问题时,当即表示拒绝访问。其助理随后明确告诉记者,赵宝刚不想谈这个话题。记者又多次拨打该剧编剧石康的手机,并以短信告知采访意图后,石康始终没有回复。看来,虽然入围了“最佳编剧”,石康也要与赵宝刚站在同一阵线。

  王宝强(“奋斗”一年功亏一篑赵宝刚以沉默表愤怒(图) 听歌 blog)无缘“视帝”

  得奖不如赈灾实在

  作为2007年中国电视荧屏最火的演员,王宝强竟未能凭借《士兵突击》入围最佳男主角,这也让很多“许三多迷”大惑不解。记者昨天联系上王宝强时,他正在四川灾区为一部纪实电影拍摄几组镜头,他表示,“其实观众喜欢许三多就好了,我得不得奖无所谓。”王宝强透露,他已经在灾区呆了十几天,每当他听到灾区的孩子们叫他“三多叔叔”时,就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才是让我更有成就感的事情,一部《士兵突击》能让大家都了解并学习‘许三多’身上的‘不抛弃、不放弃’,这才是最重要。”

  对于电视节初选组组长徐华所说的“谁都能演好许三多”的评价,王宝强并不介意,他表示自己的成功靠的都是观众,这次也不例外,“‘视帝’、‘视后’都是一些名号而已,不如给灾区民众实质的鼓励来得更踏实。”

  张纪中回应

  从未听闻《转角遇到爱》

  关于这些争议,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和电视电影的评委会主席张纪中,应接不暇的会议几次令采访中断,忙得团团转的他坦言自己还没正式参与电视节,甚至不知道已经公布的提名名单。他告诉记者,这两天电视节给他送去了一大箱子的电视剧带子,入围“最佳电视剧”的《戈壁母亲》《金婚》等他还没怎么看过,《奋斗》没能入围,他也有些诧异。

  说起“黑马”《转角遇到爱》,张纪中的反应更令人惊讶:“这个剧别说看了,我连听都没听说过呢。”对评奖有些“云里雾里”的张纪中对入围最佳导演的《落地,请开手机》印象特别深刻,他感叹道:“孙红雷这小子演得还真是不错。”

赵宝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