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任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 呼吁提高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15  东南快报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9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国际评选委员会阵容强大,其中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由张纪中(张纪中任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呼吁提高水准 blog)担当。《金婚》囊括了最佳电视连续剧等4个重量级电视剧奖项提名,成为夺冠热门,士兵突击(张纪中任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呼吁提高水准)(blog)闯关东(张纪中任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呼吁提高水准)》各获得了最佳电视连续剧、最佳编剧两项提名。但昨日,张纪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则表示他最看好《士兵突击》。

  对“老部下”青睐有加

  张纪中表示,他个人比较看好《士兵突击》,该剧导演恰好是张纪中原来的“老部下”康红雷。

  张纪中告诉记者:“《士兵突击》之所以取得了那么好的影响,其实就是因为它所展现的军人层面的东西包括他们的精神、价值观责任感恰恰是现在我们最缺失的,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责任心、责任感这些概念比较模糊,《士兵突击》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表现了这些东西。

  呼吁提高制作水准

  张纪中的多部金庸(blog)剧,被网友调侃为“风光片”,但是这也从侧面说明观众对于张纪中金庸剧的画面质感是认可的。作为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的张纪中,特别呼吁:“其实画面的美感、视觉的感应以及声音的效果等方面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基础的环节,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这些方面当然是一部分,但是却是最基础的部分。而国内很多电视剧对于这些方面并没有很重视,制作水准比较底,所以提高国内电视剧制作水准是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金剑辉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