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独播《局中局》 讲述商海中的兄弟纠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06  新浪娱乐
浙江卫视独播《局中局》讲述商海中的兄弟纠葛

《局中局》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由许晴主演的电视剧《局中局》将在浙江卫视每晚19:35分的黄金剧场全国首轮独播。该剧由曾编剧《渴望》《北京人在纽约》、《大撒把》的李晓明编剧,导演刘江是许晴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剧中除了有许晴、于和伟王伯昭担纲主演更有近年颇有人气的殷桃、鲍蕾鼎力加盟。

  故事讲述了儿时失散的孪生兄弟,哥哥周英文半生潦倒,弟弟赵天宇事业如日中天。因为弟弟的一次病倒,和哥哥的生活有了交集,而又重新走进彼此的生活。但又因为弟弟的泥足深陷,使兄弟两个人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剧情跌宕曲折、离奇复杂、环环紧扣。阴谋、爱情、欲望、亲情、邪恶、正义一起上演,精彩让人欲罢不能。

  许晴转型冷艳 自爆经常笑场

  “这部戏的导演刘江是我的大学同学,我非常了解、信任他,所以接到他的电话,我连剧本也没看就答应了。”对于一年直接一部戏的许晴来说,出演《局中局》,让该剧自开拍以来,一直拥有很高的关注度。

  许晴在《局中局》中饰演精明干练的董事长助理蒋薇,周旋在两个孪生兄弟之间。这对于小女人味道十足的许晴来说的确有些难度,许晴说:“蒋薇的内敛、严肃、冷艳、理性让生性乐观、爱笑的我很难驾驭。”

  由于甜美的许晴首次尝试冷艳、理性的角色,在说拍戏时的最大困难时她坦言:“我很爱笑,但角色要求不能笑。在拍戏时,我常常因为控制不了情绪而笑场被导演NG。””

  于和伟潜心揣摩 一人分饰三角

  因《搭错车》《历史的天空》而被大家熟知的于和伟,在剧中不仅要演哥哥周英文和弟弟赵天宇还要担当弟弟的替身。

  一会儿是唯唯诺诺、憨厚老实的哥哥周英文,转个镜头又是心机重重、沉稳老到的董事长弟弟赵天宇,复杂的人物变换经常让于和伟感觉身心疲惫。为了使角色有所区分,于和伟只能设计一些人物的专属动作,如周英文说话磕巴,不太自信,目光经常游离,走路松松垮垮,而赵天宇则是话语顿挫有力,目光坚定,时刻紧锁眉头、若有所思,走起路来节奏很快。于和伟透露只要看嘴唇就能区分两兄弟,哥哥嘴半张不张,弟弟永远双唇紧闭。

  不过,拍戏时最困难的并不是人物的区分表演,而是自己和自己演戏,于和伟说,经常有兄弟对话的场景,一到这时候,便会感到体力透支,因为场景不变,刚拍完哥哥的戏马上换下服装,坐在对面演弟弟的戏,听到一些台词的反应还要和之前能承接上。有时候,剧组一天的拍片表上只有于和伟一个人的名字。

  殷桃颠覆传统形象 以“爆炸头”造型示人

  除了精彩的剧情外,本剧另外一个看点就是“收视公主”殷桃颠覆以往温柔坚强的女性形象,改走时尚路线的“爆炸头”造型。在电视剧《局中局》里,殷桃一改在《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爱了散了》《女人一辈子》等剧中传统、淑女的女性形象,烫起了“爆炸头”演绎时尚女孩,尽显可爱俏皮的一面。

  对于这次在戏里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变成一个说话、做事都非常张扬的时尚女孩,殷桃表示:单一个“爆炸头”就让她适应了不少时间。“刚开始每天早上照镜子的时候都很不习惯。”不过,这个夸张的“爆炸头”倒是帮殷桃找到了不少角色的感觉。

局中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