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 祝福家乡四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47  新浪娱乐
谢娜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祝福家乡四川(图)

谢娜

谢娜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祝福家乡四川(图)

谢娜做客《静距离》

  “每个人在得知5.12汶川地震的时候,都多了一份牵挂和担忧,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演艺明星赴到前线去献出他们一份爱心,我在绵阳的时候就遇到一位这个可爱的精灵,那一天她没有化妆,但是我想那此时此刻的她比我看到任何一次的她都更美丽……”这是李静在本期《静距离》节目的开场白,而在她口中的“可爱精灵”就是谢娜。平日里是搞怪爱笑的快乐精灵,但这次见到却是表情凝重、坚毅的她,对于家乡遭遇的不幸,她除了出钱出力赈灾外,更以行动表示与“亲人”患难与共。

  含泪演喜剧:制造快乐,祝福家乡

  谢娜在节目中透露她的家乡德阳距离震中汶川80公里,受灾后父母、爷爷奶奶正住在德阳的帐篷里,和所有灾民一样,面临着余震、疫情与缺水缺粮等诸多困难。她没来得及回家,爸爸告诉她:“你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些赈灾的工作,这是对家里最大的安慰。”这也是支撑着她能坚持完成5月13日和14日在贵阳的《暗恋桃花源》演出的动力。她告诉自己:今天的工作是制造快乐,祝福家乡,于是在焦虑不安的状态下谢娜出色的演绎了喜剧“桃花源”部分女主角角色,那两场演出,剧组募捐到近80万的财物。她还透露,六月九号《暗恋桃花源》第一百场在北大义演,所得款项全部用来在她的家乡德阳修建一所《暗恋桃花源》希望小学,真正结结实实的学校,而且剧组将继续公益之旅会两所、三所……更多地修下去。

  与父母在受灾家乡重聚,余震中踏实入睡

  “在回四川之前,我一直害怕自己有没有承受力去面对那里的一切,不过当我真正踏上那片土地时,却发现自己心里很踏实,看到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这是谢娜首次探访灾区的感悟。

  在绵阳一所学校看望了受灾的孩子们,他们精神状态还不错,还为她演唱了《菠萝菠萝蜜》,但那位带着学生步行了一天一夜走出鬼门关的老师,此时却目光呆滞,受灾以来她一直在学生前面表现出老师最坚强的一面,但此刻最需要安慰的也是她,在交谈中她一直发抖,压抑了几天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短短时间谢娜右肩全部都是湿的。

  现在最令她揪心的是,有很多孩子还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永远离去。九州体育馆里,有个孩子对她说:“爸爸在留在保护区那边保护大家了。”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说:“爸爸妈妈都还在路上走呢!” 。“爸爸妈妈正在赶过来,几天后我能见到他们了。”后来周围的群众后来告诉谢娜,这几个小孩的父母都去世了,大家不敢告诉他们事实,生怕孩子们接受不了,不敢想象,如果他们知道再也见不到父母会怎么样!

  但值得庆幸的是灾区的人民能够慢慢地接受现实,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心愿墙”上的字条更是令人感动,墙上贴了很多孩子们的小纸条,“我要跟爸爸一起画画”、“我想要我的家”、“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还有歪歪扭扭地写着“只要太阳出来,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

  几经辗转,结束了绵阳之行谢娜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乡德阳与父母团聚,灾难让人一度在生死之间徘徊,同样令人更加珍惜每一份平凡的幸福,回到父母身边,即使是在临时帐篷里,并伴有强烈余震,但谢娜当晚确睡得很踏实。

  华娱卫视6月7日周六19:00播出的《静距离》为你呈现作为演艺人员同时也作为四川人的谢娜抗震救灾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不一样的方法,同样的出发点和心情,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四川一定可以雄起!

谢娜吧】 【静距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