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湘携手共襄佳节 端午家园情搭起爱心之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30  新浪娱乐

川湘携手共襄佳节端午家园情搭起爱心之桥

同心行动LOGO

  综述:

  组图:川湘携手共襄佳节 端午家园情搭起爱心桥

  相关链接:

  湖南卫视端午节晚会调查:怎样关心灾区孩子?

  湖南卫视、新浪网同心行动平台

  湖南卫视新浪网“同心行动”青年倡议书

  端午节新浪网和湖南卫视特别节目征集祝福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是四川汶川地震后迎来的特殊的端午节,由湖南卫视、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由汪涵李湘杨乐乐主持的《端午家园情——川湘携手大型特别节目》,在当晚19:35上演,邀您与灾区人民一同共度端午佳节!新浪网作为独家合作网络,对本场节目进行视频直播。

  “感恩”、“重建”同心筑彩虹

  据悉,节目以“感恩”、“重建”两大关键词为核心,抚慰受灾群众受伤的心灵,全国人民与他们一道度过这个难忘的节日。

  痛定思痛,灾后重建目前正是进行时,灾区群众已经开始日渐恢复生产生活;多难兴邦,在灾难中警醒,在生死边缘我们与灾区群众的情感也更加坚韧,心灵更加接近。据笔者了解,“同心筑彩虹”以两大关键词“感恩”和“重建”为核心,不再是一个让人悲伤让观众流泪的晚会,而是表现灾区群众以健康的心灵、温暖的笑容和全国人民同过端午,并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的画面。对目前灾区的重建工作起到鼓舞的作用。

  李宗盛齐豫领衔快男超女加盟

  湖南卫视、成都电视台于6月8日晚并机直播的《端午家园情——川湘携手大型特别节目》由李宗盛、齐豫领衔,何洁陈楚生等超女快男加盟,为灾区群众放歌并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端午节。

  早前,歌手齐豫在四川绵竹参与心理援助时就曾表示,希望灾区的孩子能够更加坚强,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更美好的明天。目前灾区最重要的就是进行重建,全社会对灾区的关注必须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她也表示自己有义务呼吁所有人重视灾区,只要有需要她定将义不容辞。此次参与到湖南卫视“同心筑彩虹”抗震救灾端午节特别节目,相信齐豫也是期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歌声抚慰灾区群众受伤的心灵,为灾后重建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百人合唱《五月的烛光》

  据悉,俞灏明、王栎鑫魏晨苏醒、阿穆隆、吉杰、张杰、王铮亮、陈楚生、厉娜黄雅莉许飞阳蕾谭维维、何洁等众多歌手还与100多位来自成都高校的学子们组成合唱团,演绎进行了重新编曲的歌曲《五月的烛光》。温馨感人的歌曲《五月的烛光》在抗震救灾期间播出后,广受好评。在令人悲痛的五月,也正是爱与烛光温暖了所有的人。

  6月8日端午节是灾区人民团聚的节日,是感恩的节日,也是是重塑生活、再次崛起的节日,中国人在灾难过后已经学会自我疗伤,我们将继续乐观地迎接崭新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