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广办首届中美影视创作论坛 研究美剧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海文广将于本次电影节期间(6月13日)举办首届中美影视创作论坛。论坛的目的希望通过演讲、交流等,来了解美剧的创意方式、编剧流程,和制作机制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和信息,希冀假此来探讨、发现国剧在创意、编剧和制作领域与美剧生产方式上可能的、有价值的洋为中用可借鉴性强的方面、或者元素。为国内影视剧的生产商提供一次与国际制作行业领头者之间直接对话的机会。

  议题:

  -美剧的整体创意(巨大的想象力)从何而来?

  -高度工业化流程的美剧编剧的专业化分工是如何制定与衡量,从而最终达到完美的多体合一?

  -美剧中的情感戏、爱情戏在创作的过程中以小见大来传达给观众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又如何让情感在舒缓的推进中来实现情感升华的,情节与情感的抒发在居中是如何分配比例的,既我们平常所说的剧情性与文艺性的比重安排?

  -对于观众对剧的反馈是如何在创作前期得以体现,具体的操作方式如何?

  -在剧本编写的细节上,如一些量化的标准,几场剧每集戏在伦理、情感、家庭戏方面?

  -如何在编剧过程中兼顾制作的难易程度,例如设置情节上可以让剧既好看也容易在制作中容易实现?

  -对于制作人来说,如何组稿,如何从一个命题到收工过程中进行精确掌控?

  -对于制作人来说,与剧相关的商业行为是如何通过剧来体现,例如植入式广告,是如何操作进剧中的?何时介入、资金如何回收?

  -好莱坞的编剧模式及其理念?

  本次论坛的全部视频及文字内容都将通过新浪网和SMGbb发布。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